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退出天堂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8:33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黄婕 上海报道

  新浪旗下网络游戏运营公司上海乐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新浪乐谷)51%股权已易手,接盘者是新浪乐谷的外方股东——韩国最大的游戏厂商之一的NCsoft。

  成立于2003年1月的新浪乐谷是新浪进军网络游戏产业的重要布局,新浪和NCsoft分
别拥有其51%和49%股权。但经过此番股权变动之后,NCsoft拥有了新郎乐谷100%股权。

  3月24日,NCsoft的韩文版官方网站在公布这一消息的同时称,收购新浪所持51%新浪乐谷股权后,NCsoft将在上海建立一家全资子公司NCsoft China,这家公司今后将陆续向中国引进NCsoft开发的其他游戏新产品。

  据了解,新浪乐谷当初成立的主要任务是推广风靡韩国的

在线游戏《天堂》和《天堂2》。

  对于撤资的理由,新浪对本报表示,自己的长项在于资讯服务,网络游戏只是其业务中很小的一块。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则认为,新浪的退出与新浪乐谷运营业绩的不佳有着直接关系。

  2004年2月,新浪乐谷爆发了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人事地震”,包括副总裁杨震、负责市场宣传的孙澈以及销售总监王亮在内的多名中高层闪电辞职。当时便有分析指出,上述人员的离职与新浪乐谷的业绩不佳有关。

  目前,NCsoft在美国、欧洲、日本、泰国、中国等都设有分公司,其2005年财报显示,该公司的收入达到了3.465亿美元,比上个财政年度上升了17个百分点,其所获得的巨大成功大部分归功于海外市场的扩张,亚洲仍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辛晓征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尚不允许外资独立运营网络游戏。那么,新浪抽身后,NCsoft将如何开拓中国游戏市场?

  对此,新浪乐谷市场总监金伯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浪的撤出是双方基于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共同协商做出的决定,并称新浪撤股并不影响《天堂》和《天堂2》这两款游戏的后续运营。

  此外,新浪乐谷还表示,该公司只是一家游戏技术支持公司,不负责网络游戏运营,运营工作由新浪负责。虽然目前撤出了股份,但新浪仍将支持《天堂》和《天堂2》的游戏运营。此后,NCsoft将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不过,新浪方面对这一说法表示否认。该公司称,股份卖掉后,新浪将不再代理这两款游戏的运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