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内部人士曝灵通网CEO下课内情 缘于人事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8:56 新京报

  掌上灵通内部人士爆原CEO杨镭下课内情

  本报讯 (记者 邹山) 昨天,掌上灵通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掌上灵通”,纳斯达克:LTON)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原CEO杨镭去职并非如传言“与第四季度财报不佳有关”,内部人事纷争才是主因。

  杨镭去职与财报无关

  2月24日,在掌上灵通发布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的前3天,该公司董事会突然宣布CEO杨镭离职,并由现任CFO(首席财务官)宋哲念接任。紧接着其公布2005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2060万美元,同比上季度仅增长10万美元。于是外界普遍把两件事联系起来,但掌上灵通一位内部人士昨天表示,“事实上,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他说,杨的合同到今年4月期满,若仅因财报不佳,绝不至于在财报发布前三天突然被开掉,“哪一种手段的破坏力最小,资方一定已经认真权衡过了。否则资方一定会让他干到合同到期时自动离职,也不会引起股市太大的震荡。”

  据悉,杨镭是在被免职的当天突然接到通知,而之前他的秘书已经被免掉,并被严令禁止进入办公室清理任何文件和资料。其他被免职的职员也同样如此。CTO叶忻、人力资源副总裁郑树冰已分别于2月28日辞职。之后市场部、公关部皆被裁撤,多数人离开,少部分人员并入销售部门。

  主因在于人事纷争

  该人士首次爆出此次人事

地震在于杨镭和掌上灵通董事长吴俊之间的人事纷争。杨镭去职前的最后一次大动作是收购九天音乐网,据称,当时杨镭力排众议,在董事会上获得了完成此次收购所需的多数票,但吴俊当时并没有表示同意。此事导致了双方在公司战略上分歧进一步扩大。

  据悉,掌上灵通从去年“

超级女声”获得了超过3000万元的纯进账,但由于这一收入被提前计入第三季度的收益,从而导致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幅度相比第三季度低了不少,“这成为资方赶走杨镭的一个绝佳借口。”据这位人士透露,没有市场部和公关部后,掌上灵通已经失去了动力和筋骨,“看起来,公司下一步卖掉股份的可能性很大,何况,现任CEO对无线市场也不太熟悉。”

  不过,当事人杨镭及掌上灵通董事会对此均拒绝做直接回应。

  相关报道:

  掌上灵通称人员调整基本完成 新CEO即将到位

  杨镭去职掌上灵通 传原COO李广欣将出任CE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