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七成活跃网民称互联网是首要新闻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民调机构皮尤周三发布了其“互联网和美国人生活”调查项目的跟踪报告,这份调查报告指出,互联网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获取新闻资讯的首要来源。

  皮尤中心在这份报告中说,2002年,视网络为首要新闻来源的美国网民还只有2700万人,但到2005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了5000多万。3年之中人数已经增加了一倍。

  皮尤中心在分析这一现象的原因时指出,随着宽带接入在美国家庭中越来越普及,并取代传统的拨号上网服务,美国人可以更快速地阅读新闻,并在网上停留更长时间。数据显示,拨号用户中网络作为首要新闻来源的仅占26%,但宽带用户中的比例高达46%。

  调查数据显示,65%的拨号用户和57%的宽带用户仍然在利用当地有线电视网络获取新闻,但网络已经同时变成他们获取新闻的另外一种渠道。

  据统计,目前美国共有2900万“活跃网民”,他们很早就使用宽带上网,在网上停留的时间也很长。这些人中的71%称互联网是他们“首要”的新闻来源。

  根据本月初Leichtman公司的一项统计,美国现在还有3500万人在使用拨号上网,DSL用户已经接近2000万,通过电线电视网络上网的用户有2430万。但DSL的发展速度很快,拨号上网的人数正在减少,有线网络上网者增幅减缓。

  皮尤中心这项统计调查了3011个美国人,调查时间是在2005年年底。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