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在美推通讯软件打电话 每分钟收费2美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雅虎公司昨日宣布在美国发布一项通话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公司的即时通讯软件打电话。

  自去年12月以来,这项服务已经在其他几个国家推出,公司表示,目前这一服务的表
现好于预期,特别是在法国,市场表现非常强劲。用户可以用计算机向30个国家打电话,每分钟资费不超过2美分,也能从电脑向180个国家的电话座机拨打电话,资费有所不同。

  使用即时通讯软件拨打收费低廉的电话,是目前业内竞争的重点。雅虎所作的比较显示,使用雅虎通面向美国以外主要市场的语音服务资费平均比Skype低20%~30%。电话接入服务可以让顾客通过电脑接听来自固定电话及手机的电话,每月资费2.99美元,或每年29.90美元。

  目前,时代华纳的美国在线和微软等公司也在大力开拓该项业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竞争早期的重点在于对计算机用户提供廉价电话服务,而战场很快会转移到手机和无线电话上面。目前雅虎已经选择了耳机制造商Plantronics、V Tech以及无线电话生产商西门子公司开展合作。能够吸收并保留手机用户,这也是雅虎使自己有别于Skype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