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发布本地商户中心服务 百度未予置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1:43 ChinaByte

  天极网3月20日消息 (记者 方堃) 记者今早获悉,Google已于北京时间3月20日在中国发布了本地商户中心服务。通过这项服务,国内的各种企业,无论大小、是否有网站,都可以把自己企业的信息主动发布在Google本地捜索平台上。经过Google的记录在案,终端用户在本地捜索上查询他们所在城市和地区的企业商家时,就能轻松找到那些企业。同时广大的中小型企业,可以通过Google搜索带来商机。

  Google方面称不会人为调整排序结果。当然,商家提供的企业基本信息(名称、地址、电话)越准确、额外描述越完善,越有利程序正确评价该企业的知名度和受用户欢迎程度,从而真实地反映该企业应有的捜索排序。

  在日前举办的全球搜索引擎战略大会,周韶宁曾表示:“中国大概有一亿个互联网的使用者,两千五百万中小型企业用户。但是互联网的使用范围和程度还是很不平均的,有些企业没有完全上网,所以我们在业务发展和经营方面有很大空间和机会。我们怎样能够使互联网更普遍,让各式各样没有获得互联网服务的人获得服务,这是很重要的。”

  “我们可以对那些中小企业提供各式各样的培训,让他们了解怎样能够在互联网上也能够有业务发展的空间。除此,Google 的品牌和我们的技术也能够帮助合作伙伴使他们的技术不断的提高。Google 是全世界最大的广告平台,这是一个全球的网络系统,我们有一百多种语言的广告平台,而且我们的产品在各种群体的客户群中都适用。”

  记者截稿前,百度方面未就此事做任何表态,GOOGLE相关人士电话也一直未能接通,记者将随时关注此事的进一步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