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于扬称搜索引擎有三大问题 市场存在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9: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7日,易观国际总裁于扬在搜索引擎大会上表示,目前的搜索引擎存在三大问题,而整个搜索引擎市场也存在着很大的泡沫。

  于扬表示,搜索引擎存在的第一个问题是,现在中国网民超过1亿,使用搜索引擎的今的用户占84%,大约有9000万,其中多数为不满30岁的年轻用户。但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非常差,比如无效链结和重复结果太多,另外用户的黏性很低,用户当找不到目标信息时,
有将近40%的人会选择换用搜索引擎,这种换用的过程非常频繁。于扬认为,个性化、社区化、提供相关的服务可以提高用户的黏性。

  事实上,Google也认为目前的搜索仍然并不令人满意,Google亚太区首席市场官王怀南也表示,提升目前的网页搜索技术和改善用户体验仍然是Google当下的工作重点。

  搜索引擎的第二个问题是,于让表示,虽然企业用户对搜索引擎的认知度在不断提高,但满意度却并不高,比如推广效果不太稳定,花了钱却没有得到效果和相关的营销服务。

  第三个问题是渠道的运作,于扬认为,今天很多企业用户抱怨,关键字竞价排名的预算花得很快,这可能不仅仅是营销服务不完善的问题,也存在渠道的暗箱操作或者点击欺诈之类的问题。

  于扬表示,目前的搜索引擎存在着很大的泡沫,并且很快就会破灭。不过他也提到,购物搜索、移动搜索可能是搜索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