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2006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28日在北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40 新浪科技

  “2006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工作年会”将于2006年3月28至31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网络安全——共同的责任”,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各个行业和领域、中国与亚太地区以及亚太地区各个经济体之间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在巩固已有协调运作机制的基础上,将应对大规模和跨界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次会议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简称CNCERT/CC)、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通信学会通信安全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港湾网络有限公司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2006年的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是CNCERT/CC继2004年2月在海南和2005年3月在广西举办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年会之后,第三次举办全国性的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技术研讨会。前两届会议得到了国家

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产业部
、公安部等部门的指导和国内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参会代表来自政府部门、电信、金融、
证券
、电力、石油、科研机构和安全厂商,代表人数超过300人。本次会议,作为主办方的CNCERT/CC依然将邀请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银行、证券、电力、石油等行业信息安全高层管理人员和网络与信息安全科研机构、厂商的代表参加,将有30多位国内外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方面的专家在大会和专题论坛上发表演讲,介绍网络安全政策、管理和技术方面的最新情况和发展趋势。此外,会议主办方还将于3月28和和29日两天组织四场网络安全培训,并分别邀请微软、思科、启明星辰、港湾网络提供培训课程。

  每年一度的CNCERT大会一般包括以下领域的内容:

  * 在安全事件防御、检测和响应方面的先进技术;

  * 在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工具方面的最新进展;

  * 交流计算机安全事件响应领域的观点、经验和解决方案。

  会议形式包括主题讲座、报告、专题讨论等,并兼顾技术与管理两个方面。会议的讲座一般为30-45分钟,包含Q&A环节在内。会议的语言为中、英双语,部分内容将提供同声传译以满足与会者的需要。本次年会的具体日程请查会议日程页面的各部分内容。

  今年,为了让更多国内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人士有机会了解亚太地区最新网络安全动态和发展趋势,经主办方积极争取,2006年的APCERT年会也将同期举行,这是APCERT年会第一次在中国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印度、柬埔寨、缅甸、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等经济体的5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这是我国在计算机网络安全应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以及CNCERT/CC不懈努力的结果,也为我国争取申办全球最大的应急组织联盟FIRST年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