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中国减肥整合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已经全面转型搜索的雅虎中国近日又有新动作。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雅虎中国的整合工作已经进入第三阶段,除了将对集团下属多条搜索业务进行融合之外,原雅虎中国包括无线增值等传统门户业务都将下线。

  “雅虎中国减肥计划比我们预想的还要快一个月,现在,我们启动了第三阶段的整形工作,开始起跑。”雅虎搜索执行总经理田健这样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并称今后6个月内,雅虎中国的战略重心将是“从集团层面对多条业务线进行融合,充分共享资源,进而打造雅虎在中国第一搜索和生活品牌的形象”。

  田健表示,雅虎既定的以财经、娱乐、体育为中心的策略不会改变,但是原无线业务等将被砍掉;此外,雅虎已经为其全新形象酝酿出一个品牌口号SLOGEN,即中国第一生活品牌,用以比拼其服务。

  田健称,除了打造品牌形象,目前雅虎搜索业务具体将从改变现有搜索营销模式入手,把阿里巴巴的直销管理首先整合到搜索销售中,再考虑把即时通讯、企业邮箱、在线支付等业务都整合到搜索业务中,从而形成一个整合营销方案。

  “这将是阿里巴巴旗下的

电子商务业务与雅虎中国搜索‘遗产’对接的开始,雅虎中国的内容业务、邮件、即时通讯工具,都将作为搜索及电子商务业务的有力补充。”田健说。

  据悉,为了方便各项业务的整合,明天原本各自分开办公的阿里巴巴、雅虎员工将被“收编”一起。

  此前,马云曾为雅虎中国的整合工作划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

减肥、整心、整形、试运作以及调整配合;并称将在3年内把雅虎打造成中国第一搜索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