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ozilla称Firefox已带来数百万美元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8: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8日消息,Mozilla公司星期二证实称,它已经从火狐浏览器中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收益。但是,该公司不愿意提供具体的数字。

  据TechWeb News网站报道,有报道称非盈利机构Mozilla基金会旗下的以盈利为目的的子公司Mozilla通过火狐浏览器右上角的Google搜索工具条获得了7200万美元的收益。Mozilla公司首席执行官Mitchell Baker对此报道回应说,这个数字是不准确的,但是,距离准确的数字相差不算太大。

  Baker表示,Mozilla公司不愿意讨论火狐浏览器产生的收入,也不愿意讨论这个合作协议的细节,因为这些合作协议都是保密的。

  博客网络公司Weblogs的首席执行官Jason McCabe Calacanis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用户每一次点击搜索结果中的赞助商链接都能够使Mozilla从中得到收益。

  虽然Mozilla是一家商业性公司。但是,为火狐浏览器做出贡献的许多开发人员都是自愿者。广大开发人员支持这种开源软件浏览器的努力一直是火狐浏览器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有些专家认为,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0%。火狐浏览器市场份额的增长是以微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流失为代价的。

  Mozilla公司董事会成员Christopher Blizzard表示,虽然火狐浏览器有收入,但是,对于Mozilla公司来说,用户的体验和推广火狐浏览器比赚钱更重要。他说,金钱只是一种工具,能够让本公司雇佣经营这个业务的工程师、市场营销人员和其他人员。

  他说,由于Mozilla基金会是Mozilla公司的惟一股东,没有任何投资者指望得到丰厚的回报。金钱是我们所担心的次要事情之一。除了认识到金钱为我们提供了一些选择之外,人们不必为此感到不安。(n106)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