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互联网盛夏寒流来袭专题 > 正文

中国概念股展望:无线投资者寻找新IPO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8: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6日(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老牌劲旅”盛大的第四季度业绩大幅度下滑,中国网络游戏股上周几乎跌至谷底。而无线投资者将于本周设法摆脱“麻烦”,并寻找新的首次公开招股(IPO)投资机会。

  尽管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稳步增长,但这一行业的“领军人物”盛大却面临着业绩大幅度下滑的窘境。2005年第四季度,盛大净亏损6600万美元,而就在上一季度该公司还实现
了3200万美元的净利润。盛大已经开始将业务重心转向前途未卜的家庭娱乐市场,由于缺乏有效的新游戏供应渠道,分析师对盛大股票的信心受到了打击。

  玩家期待已久的网络角色扮演游戏《龙与地下城Online:Stormreach》上周正式登陆北美市场,并获得了一致好评。然而,由于中国游戏玩家对于“龙与地下城”的传统和历史并不熟悉,盛大在中国市场推广这款游戏将面临很多困难。

  未来几周内,盛大高级管理层将面临来自投资者的更大压力。盛大的硬件战略一直饱受分析师的质疑,随着中国家庭娱乐市场的发展,从长期来看盛大的这一战略也许会收到回报,但短期内将给盛大的业绩增长带来负面影响。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盛大却将注意力转向其它方向,后果可想而知。上周有报道称,自上市以来,盛大易宝(EZ Pod)的销售势头并不强劲,这也许会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出售盛大

股票的决心。

  继首席执行长杨镭闪电离职不久,灵通网管理层本周再次震荡。灵通网本周一宣布,首席技术官叶忻及人力资源副总裁郑树冰已经辞职,立即生效。投资者希望灵通网的过渡管理层能迅速稳定局面,并制定有效的战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由于向合作伙伴支付的营收比例增加,以及营销计划未能带来预期回报,灵通网第四季度净利润比上一季度下滑63%。

  借助手机娱乐服务迅速普及的“东风”,数字音乐公司滚石移动和A8音乐有望成为中国第一批上市音乐公司。这两家公司的主要业务都包括购买流行唱片的授权,并以手机铃声的形式销售。滚石移动2004年的净利润仅为900万美元,而2005年一举超越2000万美元,该公司有望于今年进行首次公开招股。

  消息人士透露,腾讯可能会于今年3月升级其广泛应用的“QQ”即时信息应用。“QQ”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即时信息平台,周末晚上同时在线用户人数超过2000万,工作日下午的同时在线用户人数也超过1200万。

  腾讯已经开始以“QQ”即时信息平台为基础,推广其它网络服务:腾讯网络游戏可以帮助用户消磨时间;腾讯桌面

宠物可以帮助用户缓解压力;虚拟物品销售可以让用户的虚拟角色更加丰富多彩;网络相册可以帮助用户同朋友共享回忆,上述服务都有助于腾讯业绩的增长。此外,腾讯还于近日推出了名为“搜搜”(soso.com)的搜索引擎,最终将向百度、Google和雅虎等网络搜索巨头发起强劲的挑战。如果像业内人士预测的那样——腾讯本月推出的新版QQ集成VoIP功能,投资者必须关注中国电信监管部门的反应,因为中国政府对这类商业服务十分敏感。

  户外电视广告网络运营商

分众传媒将于本周发布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不久前,分众传媒刚刚完成对主要竞争对手聚众传媒的收购,目前也许正在寻找其它收购机会。分众传媒在中国户外电视广告市场占据了垄断地位,该公司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进入手机服务等其它领域。(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