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家要求Google增加公司运营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0: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一年前,Google会见了华尔街的分析家。本周四,同样的会议会在Google的总部加利福尼亚举行,但是这次分析家们强烈要求Google应该提供更多的信息,增加公司运营的透明度。

  一月中旬,Google首席财务长乔治雷耶斯发布预警称公司整体业绩增长将会减缓,公司需要寻求新的业务,导致其股价在周二重挫7降到363美元,引起了股东的不安。这本不
是什么骇人听闻的消息,但是因为Google几乎不发布公司运营情况、财务等信息,一旦公司有负面消息传出,才会对股市带来这么大的冲击。

  但是目前Google的股价正才暴跌的势头中渐渐恢复。在周四的会议前,Google就会议内容征询了若干分析家的意见。过去的一周股市动荡不安,直到Google首席财政官George Reyes在美林

证券投资者会议上发表言论,使其股价提升至400美元左右,在一月每股价最高达471美元。

  代表Google的Hoefer&Arnett分析师马丁-普科宁希望能更多了解Google付费搜索服务的收费趋势,如何收入多元化,采取怎样的措施预防潜在的“欺诈点击”问题,怎样使用其广告收入以及税收状况。

  Google是否会因股价下跌向华尔街低头呢?不得而知。2004年10月Google股价为每股85美元,去年为200美元每股,从2005年4月直到上个月,每股价格一直保持2倍多。

  Google股价的不稳定除了归结于公司的财务,还有Google众多的产品发布消息,去年就有77个新产品发布消息。周二Google宣布将在索尼爱立信的手机上实现其搜索和博客功能;接着就是Google增加电子商务功能拟向eBay转型,为用户在Google Base购买产品提供Google Accounts。虽然现在Google的支付系统正进行beta测试,但是最终会正式发布,目前Google还没有公布是否以及怎样获得盈利。周末,Google宣传其推出的新功能在线编辑网页,其学名为“Google Page Creator”,类似于

苹果公司、微软、Adobe及Myspace的产品。在此前两周,Google宣布将开始为企业和学校这样的机构提供电子邮件服务。

  即使Google没有正式宣布这些新产品的发布日前,但是发布时间应该很接近。Google开发很久的Google Calendar应该临近发布了,该产品将给微软的Outlook邮件服务带来威胁。还有消息称Google将发布Google个人Finance网站,其不逊于Yahoo Finance网站。虽然最近雅虎已经雇用作家和编辑为其Finance网站服务,但Google表示他们不会这样做,Google的Finance网站会提供实时市场动向和信息。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