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KPCB风投进入中国 称中国创业者有三个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6: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KPCB风险投资合伙人约翰-杜尔(John Doerr)在和22名中国创业者见面后,迅速承诺投资其中的一个公司。但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被问及是否有意投资盛大时,他很简单地回答“NO”。

  约翰-杜尔是KPCB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从1980年开始,投资了众多大获成功的公司,包括Google、SUN、康柏、亚马逊、网景、赛门铁克等,约翰-杜尔至今还是Google的董事
会成员。

  2005年中国互联网涌现新一股创业热潮时,KPCB公司并没有进入中国,此次约翰-杜尔访华也意味着KPCB公司正在加入投资中国创业市场,事实上,约翰-杜尔的名片上,已经印上了中文名字。约翰-杜尔表示,中国互联网产业还处在发展的早期,机会仍然很大,除了互联网,KPCB也同样关注生物科技等其他领域。

  约翰-杜尔拒绝透露承诺投资的公司的具体名字,但否认此公司并非是据传已获得3000万美元的Chinabbs,此外他还表示对令一家公司很有兴趣。

  约翰-杜尔认为对风投者来说,关系网络是核心要素,此外,对一个行业的深刻理解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他认为中国不少第一波创业者开始转行做投资是一个好现象,他们的行业经验将有助于新的创业者。

  约翰-杜尔表示,他认为中国创业者有3个特点,首先是极具进取心,可以用很少的资源完成很多事情;其次,由于中国互联网市场本身足够大,增长快,中国的创业者主要关注中国本身市场,而不怎么在意国际市场;第三,中国的创业者很多有民族主义的情绪,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业,把中国建设成一个更强大的社会。

  作为Google的董事,约翰-杜尔认为国外公司大都在中国并不成功的原因是总部对中国公司授权不够,而对Google可能收购SUN的传言,约翰-杜尔表示不予置评。(张凯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