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起诉网络钓鱼团伙 索赔18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0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8日(北京时间3月1日),据海外最新消息,利用美国维吉尼亚首个反“钓鱼攻击”法律,美国在线将起诉三个国际团伙向该公司用户发送伪造为美国在线发出的电子邮件以进行敏感信息窃取活动。

  美国在线向维吉尼亚州亚历山大联邦法庭提出了三项诉讼,要求得到1800万美元的赔偿金额。

  美国在线向30名未透露姓名的钓鱼攻击者提起了诉讼,称他们违反了2005年维吉尼亚州颁布的反钓鱼攻击法案。美国在线在此诉讼中还表示,这些钓鱼攻击者还违反了美国联邦计算机欺诈法案以及关于商标保护的Lanham法案。

  这些钓鱼攻击者在诉讼中被控告向美国在线用户发送了成千上万的“钓鱼”电子邮件并建立了一个伪造成来自美国在线用户服务的网站。

  去年三月,微软就对117名钓鱼攻击者提起了诉讼。除此之外,微软前不久还协助保加利亚相关机构以涉嫌参与连环国际“钓鱼”诈骗的罪名逮捕了8人国际诈骗团伙。

  钓鱼攻击一般利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和伪造的网站来进行诈骗活动,受骗者往往会提交并导致泄露自己的财务数据,如

信用卡号、账户用户名、口令和社保编号等内容。金融机构是常见的攻击目标,而那些拥有大量客户信息数据的组织也常常陷入此诈骗阴谋。诈骗者通常会将自己伪装成知名银行、在线零售商和信用卡公司等可信的品牌,在所有接触诈骗信息的用户中,有高达5%的人都会对这些骗局做出响应。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