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内网站团购正版电影 最低授权费每部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网上看盗版最多效果差,但如果查询没保证的证券行情来买卖股票,那风险可不小。随着网络版权联盟的介入,这一切已开始发生变化。记者从2月24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大会上获悉,国内的互联网企业正在联合采购影片,在给网民带来更多内容的时候,同时降低了成本和法律风险。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推进电影节目的采购,网络版权联盟在金融领域也有所推动。由
于今年1月1日新的《证券法》修订实施,交易所对即时行情信息进行了授权管理。为了方便互联网企业获得交易信息的合法授权,版权联盟采取推荐的方式,已经与国内交易所合作使用信息。

  网络版权联盟秘书长王斌说,联合采购的好处是,一部影片一年的授权费用仅1000至1200元。参加这次电影节目非独家采购的影视节目有:八一电影制片厂100部影片,长春电影制片厂600部影片,广东电视台录制的电视连续剧60部,采购价格基本在一部1000到1200元每年。连续剧每集在700至800元。“根据参加采购单位的数量,采购价格也会有变化。我们先谈价格,再根据采购单位的多少谈具体的价格。”此外,还有一批供独家采购的国内外影片。

  据王斌介绍,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版权联盟尝试了一次电影内容版权的集体采购。联盟在成员单位内挑选了10家SP,与北京电影制片厂等企业进行谈判,一举将其中600部比较经典的电影网络版权拿下。10大SP将拥有这600部影片在网络上的版权。其中,平均一部影片的采购金额仅在1200元左右。10家企业总共花了不到72万元。

  集体采购实际上帮助互联网公司打通了与拥有版权方的企业谈判的通道,而此前的谈判,对于单个网站来说门槛非常高。另一方面,集体采购也将避免大量的

知识产权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