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俄最大游戏公司退出中国 业内称市场利润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3:20 北京娱乐信报
科技时代_俄最大游戏公司退出中国 业内称市场利润低
新上市的游戏《海底探险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信报讯 (记者 侯娟) 俄罗斯最大游戏公司布卡亚洲有限公司母公司于今日正式关闭北京公司,终止Buka在中国市场的直接运作。布卡亚洲有限公司CEO马克西姆·米哈廖夫先生表示,对于总部的决定感到非常震惊,他将提出辞职,并继续在中国寻找其他机会。

  布卡在致相关人员的公开信中表示,去年布卡在中国单机游戏市场急剧萎缩,事实证明Buka继续保持在中国目前的运营是不切实际的。但是据记者了解,就在不久前的2月21日,
布卡中国的官方网站还在大张旗鼓地招聘销售主管、销售经理和市场主管,儿童教育类趣味游戏《海底探险家》、《非洲历险记》、《劳拉和她的星星》也已如期上市。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布卡方面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总部没有丝毫倒闭的征兆,前一天他还在做汉化校对的工作,突然文件下来就宣布关闭公司。虽然大家争取了一下,描绘了将来的市场前景,但是总部仍然维持原先的决定,并多给了每个人一个月的工资作为遣散费。

 据了解,布卡已经有10多款游戏拿到版号,马上就要上市,到了赚钱的时候突然关闭,圈内人士分析,在盗版大肆横行的国内市场,作为单机游戏发行生产厂商的利润被挤压殆尽,而国家对发行和出版的严格管理更使“全球同步发行”在国内成为一个不可能实现的

神话。布卡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出,有可能是因为对中国游戏软件市场的彻底失望。

 【相关链接】

  北京布卡电脑软件公司于2004年10月开始在中国运作。布卡公司是欧洲领先的游戏出版商之一,总部设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布卡成立于1994年,与世界上一些最著名的游戏大公司都有合作,如索尼、世嘉等。迄今为止,布卡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了100多款游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