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在线升级视频搜索 新技术超越传统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北京时间2月24日),据海外最新消息,美国在线公司本周升级了自己的视频搜索引擎,使用了来自Truveo公司的技术。

  美国在线公司于去年年底收购了Truveo公司,其目的是为了扩展自己门户网站的视频搜索能力。作为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企业,美国在线公司已经将在线视频业务做为了自己免费门户网站的关键所在。

  Truveo公司拥有一个网页搜索技术名为“视频爬物”。这一技术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视频搜索,它能检查网页应用程序中的前后关联信息,而这常常就能显示视频内容的元数据详细信息。其它搜索引擎难以达到Truveo公司这一技术的效果,因为这些搜索引擎只检查相关标题抄本并引入RSS源来向用户搜索请求提供结果。

  在当前的互联网上,许多视频内容是由脚本生成的,并且使用了插件,或是由在后台执行的程序生成的,多数搜索服务无法对这些视频内容进行搜索,而对于“视频爬物”技术却能够轻易发现类似的视频节目内容。

  “视频爬物”技术可以对进行视频搜索的关键词进行自动编辑,并进行重新调整搜索关键词,可以通过一个视频的片断数据、长度、题目、导演或者是制造片商,轻松实现视频搜索列表。

  美国在线公司目前现有2万个原创/授权视频内容库和来自收购Singingfish.com公司时得到的250万个视频内容,Truveo公司索引的180万个视频内容对美国在线公司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扩展。

  Singingfish.com公司被美国在线公司收购于2003年。

  一位美国在线公司发言人表示,除了新增了来自Truveo公司的技术,美国在线公司的视频搜索升级内容还有就是索引中将包括“Hi-Q Videos”,这将让视频回放功能能够在全屏下使用。

  作者:陈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