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向Linux移植软件 转换平台对抗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目前正同CodeWeavers公司合作,共同开发Linux版的Picasa图片编辑和共享软件。据消息人士称,这一软件已经开始在小范围内测试,如果获得成功,Google的其它应用也将移植到Linux平台。

  Linux版Picasa软件包含Windows Picasa 2.x的全部功能。从严格意义上讲,它并非将Picasa移植到Linux平台,而是在Linux上通过Wine技术运行Windows Picasa。Wine是Win
dows API的开放源代码实现,它运行于X Window系统和Linux(或Unix)之上。Wine并不是Windows模拟器,而是提供一个Windows API中间件层来支持Windows软件,从而不会因模拟操作系统而导致应用性能下降。在某些方面,Wine在Linux上的运行速度超过Windows XP。

  Linux版Picasa将可以完美地在CrossOver Office Wine模拟环境中运行,这意味着该软件采用了自己原有的动态链接库。Linux版Picasa的免费下载软件包中将包含CodeWeavers改版Wine的运行版本,用户只需要从Google下载软件包,就可以在Linux

操作系统中运行,而不需要专门下载和安装Wine,或购买商用版的CrossOver Office。消息人士称,Linux版Picasa非常易于安装,难度不高于Windows版。

  到目前为止,Google和CodeWeavers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但据消息人士透露,CodeWeavers在这一项目中承担的工作,是确保Picasa可以在Wine和Linux环境中正常运行。如果获得成功,新版Picasa将直接写入Wine APIs,以便同时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中运行。

  消息人士称,Linux版Picasa将于近期内推出,而且Google有意通过Wine和CodeWeavers,将其它Windows程序移植到Linux系统。据称,Google下一个移植到Linux系统的应用将是Google Talk客户端。(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