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网络广告达31亿元 超过杂志接近广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5: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黎明) 新媒体的广告优势在去年尤为明显,艾瑞市场咨询机构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05年,国内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已达到31.3亿元,超过杂志广告市场,接近广播广告市场。

  在我国广告业内,电视、报纸和广播原本稳坐广告投放的前三把交椅,但现在,网络广告强有力的增长势头至少已经影响到广播媒体的渠道价值。

  从增长速度上看,这种影响力表现得更为明显。统计显示,去年全国网络广告的市场规模比2004年增长77.1%,更是4年前的7.6倍,算上搜索引擎广告10.4亿元的规模,去年中国网络营销市场规模达到41.7亿元,比2004年猛增78.4%。而网络广告占整体广告市场的比重,也由2001年的0.5%迅速攀升至去年的2.3%。

  艾瑞更预测,到今年,包括渠道代理商收入、搜索引擎广告和网络广告在内的中国网络营销产业规模将达到91亿元。

  而各大网站也从这种增长势头中获益不少。到目前为止,五大门户网站始终是网络广告的最大受益者,去年新浪以6.8亿元的网络广告收入取得21.7%市场份额,搜狐为15.0%,其次是网易、腾讯和TOM在线,他们占到网络广告市场的53.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浪、搜狐等传统门户网站的市场比重已经呈下降趋势,以百度、Google为代表的搜索引擎上升势头明显。

  此外,报告也显示,在网络广告方面,广告主数量的增长在去年开始趋缓,但广告主预算却增长明显。而即使面临着对

房地产行业的
宏观调控
房地产业
仍然是网络广告的主力军,它和IT产品、网络服务领域一起位列网络广告投放的前三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