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神话陷入窘境 股价面临约50%的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Google神话会终结吗?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美国权威财经杂志《Barron’s》周刊最新报道称,Google股价在上个月回跌24%后,可能还将面临约50%的跌幅。

  自Google去年在国际资本市场创造神话后,该公司的股价走势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Barron’s》此番预测的依据是未来与微软及雅虎等公司日趋激烈的竞争,以及关于在线广告销售的一些争议,将拖累公司2006年的营业收入。《Barron’s》预计 Google 股价将从目前360 美元左右回跌到188美元。在1月11日,Google股价一度创下471美元的高价,而到上周五,公司的收盘价是 362.61 美元。

  股价一路走高的Google自上月末发布第四季度财报业绩稍逊于华尔街此前的预期后,形势急转直下。面对Google股价的回跌,部分市场人士开始担忧新经济是否已经又一次掀起了巨大的泡沫?而泡沫是否又将面临破灭的厄运?不过,多数分析师还是指出目前的股价走势则是前期股价“理性”的回归。其实,3.72亿美元的纯收入,同比增长82%的增幅,这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公司CEO史密特(EricSchmidt)面对突然下跌的股价难免困惑,并表示“我们的确认为这个季度业绩很好”。这也许是此前华尔街的预期太过乐观的缘故吧。行业分析师Tim Bajarin 对法新社表示:“市场总是希望能看到更多。”据法新社报道称,公司当季在基础建设以及研发方面的投入高于此前分析师的预计。

  就在《Barron’s》周刊发布上述预测前不久,《华尔街日报》刊登专栏作家斯图尔特(James B.Stewart)《股价早期回调对Google有利》一文指出:“Google当然也不会无限期地实现每年80%多的增幅。没有一家公司能这样。”对于Google目前的下跌,斯图尔特则表示,“Google股价在进行某种回调前涨得越高,回调时跌得就越厉害。现在这种可能性降低了,真是松了一口气。”在斯图尔特看来,鉴于广告普遍向互联网倾斜的趋势,从长远来看,Google依旧大有前途。

    相关报道:

    分析:Google营收低于预期20% 股价跌至188

    美刊称Google股价将跌50% 广告系统存漏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