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打击网络欺诈 计算机罪犯将被监禁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09: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了打击越来越多的网络犯罪在英国的迅速蔓延,英国下议院提议修正英国的滥用计算机法案,在企业中设立对网络罪犯处以最高限度罚款和为期二年的监禁。

  英国政府部门一位发言人日前表示,英国公安和司法部门将对1990年通过的滥用计算机法案进行新的修正。在5至10年内,对于那些未经授权的篡改计算机的犯罪行为,新的法
案规定将处以最高限度的罚款甚至判处二年监禁,新的法案条款将覆盖所有形式的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发言人指出 ,过去十八个月以来,在英国出现了许多明目张胆的拒绝服务攻击,伴随着新的变化是英国的在线电脑黑客依靠网络欺诈勒索钱财。如果对计算机犯罪的惩罚提议被通过,所有未经授权访问计算机的罪犯将被判处六个月至最高两年的监禁。

  英国高科技犯罪侦查部门对大约200个公司的电子犯罪进行了调查,有90%的公司表示它们经历过未被授权的访问者非法访问了它们的 网络,89%的公司回答说他们是数据被偷窃的受害者。电子犯罪给英国公司造成的损失超过了1000名员工每年工资为24亿欧元(约43亿美元)的全部收入。

  为了反对信息系统被黑客攻击,2001年欧盟委员会召集成员国签定了框架协议。英国对这些法案的修正体现了英国政府对网络犯罪框架协议的承诺,但在目前反对网络欺诈的斗争中,欧盟和英国应该把重点放在反对电子犯罪的强硬措施上。

  政府部门发言人称,英国国会下议院已经提出修正反对网络犯罪的法案。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