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WMF漏洞木马呈蔓延之势 春节需重点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3: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苏尔

  【eNet硅谷动力消息】春节前夕,江民反病毒研究中心监测到,针对微软1月6日发布的WMF安全漏洞的木马病毒已经在我国互联网上呈蔓延之势。目前,江民反病毒研究中心已发现数家网站被种植此类木马病毒,与此同时,网上众多网站都在公开售卖WMF木马生成器,百度搜索结果显示,与WMF木马生成器相关的网页多达7800篇。

  江民反病毒研究中心监测发现,多家官方以及个人网站都被种植过WMF木马病毒,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电脑用户点击其中任意链接即中毒。网友一旦点击中毒网站,电脑即提示会下载一WMF文件,同时,江民杀毒软件网页监控会报警“发现**病毒并已清除”。

  WMF木马除了在各存在漏洞的网站“挂马”传播外,还通过“QQ尾巴”病毒传播。病毒通过QQ向在线好友发送以下信息:

  你是不是在这个论坛上发表了关于我的事 真是的~~~~

  h**p://www.mm909.com/index.asp

  一旦用户不慎点击以上链接,就会感染WMF木马病毒。

  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电脑用户,立即下载安装微软MS06-001漏洞补丁,升级江民杀毒软件KV2006到1月10日以后病毒库,防范各种WMF木马病毒,过一个愉快的春节。针对该病毒,江民反病毒专家已成功提取了其广谱特征,江民杀毒软件KV系列产品 1月10后版本可有效防范所有WMF木马病毒。

  已被种植有WMF木马的网站地址:

  中国国家企业网(ht**://www.chinabbc.com.cn)

  “模特在线”(ht**://www.tpmmbt.com)

  保剑锋官方网(ht**://www.baojianfeng.com/bbs)

  飞云软件下载(ht**://www.52puya**.com)

  图标集中营(ht**://www.51icon.net)

  上海市干部教育中心某网页(ht**://www.shcec.com/admin/007/index.ht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