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BM即时通讯软件与AOL雅虎通Gtalk实现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8:3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IBM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客户即将能够与AOL、雅虎以及Google的即时通讯用户进行交流。目前,多家大型企业都采用IBM公司安全可靠的即时通讯系统。尽管如此,作为IBM企业即时通讯市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微软与此项合作协议失之交臂。

  IBM宣称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年中实现Lotus Sametime企业即时通讯系统与上述三家公司的个人用户即时通讯系统之间的互通,进一步为不同即时通讯服务之间的互联互通扫清障碍。Lotus Sametime在全球范围内拥有2000万公司内部用户,其中包括25家用户超过10万的企业。IBM宣称全球前100家大公司中的60%都使用Sametime。

  根据Commscore Media Metrix公布的调查显示,作为最流行的即时通讯系统,美国在线AIM在美国的用户已经超过4000万。根据2005年年中的数据,雅虎和微软的用户分别为2000万和1500万。由于Google进军即时通讯市场时间较晚,用户因此十分有限。

  企业通讯系统与个人用户版本的即时通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上班族将能够与工作之外的朋友家人进行即时通讯。IBM、AOL、雅虎以及Google各自的即时通讯系统的互联互通是基于SIP行业标准技术。

  IBM是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举行的Lotusphere年度大会上发布上述声明的,同时讨论了有关企业电子邮件、通讯以及协作软件创新等问题。集计算机硬件、软件以及服务于一身的IBM公司还于当天宣布,计划通过与Avaya、北电、Polycom、Premiere Global Services、西门子以及Tandberg ASA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最终引入即点即拨(click-to-call)功能。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