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奇虎前员工重庆创业 网站年薪50万元揽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2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 实习生 周小锋)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重庆网站,近日在重庆媒体上打出大幅招聘广告,开出50万元的年薪,称要招揽100名左右的国内互联网顶尖人才。高薪诱惑之下,应征者短短两天就达500名。网站负责人称,春节后还要到北京和上海去招聘。

  这家博客网站名为“博啦”,创办于去年7月份,总部在重庆。昨日,该网站市场总监黎健艺对记者称,50万元只是一个起步价,没有上限。据了解,该公司目前的员工总数还
不到10个人。黎健艺称,目前公司成员基本上都是重庆人,大多在京沪等地著名IT企业闯荡过,后来回到重庆创业。目前势头正猛的奇虎网“www.qihoo.com”就由他们创办。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互联网行业的行情,一般的中层员工年薪只是在8—10万元左右。黎健艺称,50万元年薪这个价格并不是噱头。但即便按平均10万元计算,博啦网招聘百人需要花费的资金将超过亿元。这个新网站哪来这么多的资金。对此,黎健艺称,50万元年薪只是针对特别顶尖的人才,一般的技术人才,薪水则不会这么高。

  黎健艺还称,目前博啦网已经获得风险投资等注入,资金方面不需担心,但他始终不愿透露投资金额的数目及来源。记者试图与报名者取得联系,黎也始终不愿意透露报名者信息。

  “我们的目标是上市,所以50万年薪不全是现金支付,还包括博啦网的

股票期权。”博啦网提出的概念是博客互动平台。他称,这个新模式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几家公司在做,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业界人士分析,目前博客尽管很热,但几乎都还没有盈利,单凭一个概念就想上市,估计会比较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