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助广东实现出口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我们将会在下周联合浙江省税务部门,公布阿里巴巴日纳税100万人民币的详情。”现身广州的阿里巴巴CEO马云对记者披露了这一消息,而此前阿里巴巴方面曾提出“在日净利润达到100万人民币后,在2005年末实现公司日纳税100万人民币”的目标。

  此外,马云在阿里巴巴广东分公司的成立仪式上,描绘了“先设立广东、上海和浙江三个区域国公司、再发展沿海战略,随后北上”的版图计划,并称首先选择广东,“是因为
广东的客户成熟,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与浙江省一道是居全国前两位的。”

  1/6会员来自广东

  据马云介绍,此次广东分公司的成立,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在完成“

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的战略调整之后,在全国重新规划其版图框架,阿里巴巴原有的遍布全国的13个办事处将被合并调整为广东、上海和浙江3个区域分公司,而广东分公司下设立广州、深圳、东莞、中山四个办事处。

  在阿里巴巴目前拥有的1000多万家会员企业中,其中1/6的会员来自广东地区。去年阿里巴巴商品出口总额突破200亿美元,其中广东地区大约占了25%。“阿里巴巴在广东的客户基础好,付费会员已经达到上万人。”而马云同时表示,广东生产型企业多,同时也是全国积压产品最多的省份,相信阿里巴巴在广东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尽管称在今年要以多有“娱乐”的轻松心态,“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而马云还是透露了先成立三个区域分公司,“再发展广东、浙江、

福建、江苏、山东等沿海地区、随后北上”的阿里巴巴整体长线战略目标。

  马云毫不掩饰地驳斥了Pipper Jaffray的分析师Safa Rashtchy等人的“电子商务3.0时代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本地化”的观点,表示“电子商务就不应该有‘地域’概念,电子商务第一天就应该为本地服务,就像大家现在说WEB2.0的特征是互动,我倒觉得‘互动’是互联网的基本特征。”

  依托广州增强与香港联系

  而根据马云的另一方面设想,在广东分公司之后,阿里巴巴与跟香港的接触也会逐渐增多,“目前淘宝网在香港也有了办事处,我希望在五年以内为香港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马云同时透露,“阿里巴巴将会在下周,联合浙江省税务部门,公布阿里巴巴公司,目前日纳税100万人民币的详情。”他同时表示,“未来几年阿里巴巴才开始真正有点电子商务的味道——2004年到2006年是电子商务的积累期,而到2009年电子商务会进入爆发期。”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