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游联手食品企业试水新玩法 虚拟世界真实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3:36 南方都市报

  漫步在网络游戏中的真“长安城”,玩家可以在虚拟食品店中下单,通过配送系统、购买真实的牛肉干,吃上一颗可以为玩家在游戏中“补充体力”——在今年3月正式推出的网络游戏《大唐风云》中即将实现这种线上线下的结合。负责研发这款游戏的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畅科技”),近日和食品企业杭州绿盛集团达成战略联盟,绿盛将动用食品包装以及其他宣传手段推广网络游戏《大唐风云》。《大唐风云》将出现的“游戏商务平台”则更为引人注目。

  绿盛今年欲实现7亿元收入

  “我们与天畅合作,最早是因为007系列电影里故事与

宝马汽车结合的案例触动了我们。”采访中,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东对记者说。据了解,此次合作中,绿盛将拿出自己最核心的媒介资源——所有产品的包装袋以及所有为推新产品而准备的宣传手段,跟天畅的《大唐风云》进行联合推广。根据绿盛方面的估算,这些宣传的总价值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但根据合作协议,天畅不必支付给绿盛一分钱。“仅第一阶段的3个月中,绿盛的广告与卖场推广费用投入就将达到3000多万元。”林东称,绿盛集团还专门注册了“3NNETFOOD”的网络食品标志,希望能把“绿盛QQ能量枣”做成中国第一网络食品,实现2006年7亿元人民币收入的目标。

  实现“R&V”商务联盟

  天畅科技董事长郭羽表示,对于《大唐风云》中首次推出的真实物品交易,他更注重B2C的模式,“玩家饿了,可以进入游戏中的食品店,下单购买食物,再通过配送送货上门。目前我们已经找好了杭州好几家专业配送机构尝试进行合作。”

  据了解,目前天畅游戏中采用的“游戏商务平台”,是由香港应用科学技术研究院耗时1年多开发出来的,通过这一平台,玩家在游戏中下单后,可用信用卡付款或货到付款购买真实商品,而平台的

开发商将根据交易量与游戏运营商分成。

  此外天畅科技董事长郭羽和绿盛集团总裁林东也同时表示,双方合作组成的“网游+牛肉”这一“R&V(现实+虚拟)非竞争性联盟”,不仅给双方带来增值服务,而且将会是开放型的合作联盟。

  本报记者 李宽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