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成长无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8:53 互联网周刊

  “对于外界来说,谁都无法看得清楚Google将在何时爆发出真正的威力。”

  “Google身上的神秘色彩仍旧没有解除,在其千亿元市值的光环之下甚至越发浓重,这也不免让人担心。”

  2005年末,在第三季度财报利好的带动下,Google的股价大幅上升,市值一度达到
一千三百多亿美元。上市之后14个月市值总计已经超过千亿美元,这样一种财富积累的极限速度前所未见。

  在2005年之前,虽然人们已经对Google的威力有所认识,但是对于外界来说,谁都无法说得清楚Google将在何时爆发出真正的威力。当时,在很多人眼里,Google是一个十足的叛逆:另类的公司文化、简单的门户页面、独特的商业理念。其创始人甚至也明确表示,要以独特的方式运作整个公司。

  在此以前,投资人与Google之间并没有取得完全一致的信任。除了广告业务模式之外,外界似乎对Google的未来走向知之甚少。但是2005年第三季度业绩的增长速度则打消了资本市场最后的一律疑虑,投资人开始完全相信Google会创造出又一个商业奇迹,从而疯狂地追捧Google的

股票

  时至今日,Google身上的神秘色彩仍旧没有解除,反而在其千亿市值的光环之下甚至越发浓重,这也不免让人担心:资本市场上市值很高,但是赚得太少的公司迅速败亡者不胜枚举。也有人从一开始就对Google报以敌视,认为是被贪婪所吞噬的一场梦而已,Google还远没有取得与其市值相对应的成功。

  “我相信除了Google的核心管理层外,没有人可以知道Google将成为什么样的公司。”在Google上市之前,埃里克·施密特所说的这句话是Google式的,自负而又傲慢。在上市之后,对于Google的未来,其高层也一直都是语焉不详。

  但是,2005年这家颇为神秘的公司已经在互联网行业张开了一张大网来实现其下一步的成长计划:从数字图书馆到Wi-Fi,再到即时通讯、电子商务,Google的身影几乎横亘了当下互联网最热门的服务。就在最近,Google还刚刚在微软、雅虎等强手的竞争当中成功抢得时代华纳旗下的AOL5%的股份。Google的神秘色彩正随着它具体的战略计划而一步步消除,更多的人愿意接受这是一个成长神话的开始,除了它的竞争对手之外。

  相关报道:面对互联网热潮的微软式恐慌

  雅虎中国:换一种活法

  Google:成长无极

  盛大:一个游戏公司的剧烈转型

  百度公司百种味道

  Skype:颠覆者的价值

  2.0的标签开始流行

  创投的中国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