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广州虚拟财产盗窃案宣判 盗卖装备被罚5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43 金羊网-新快报

  20岁玩家盗卖“斩妖剑”罚金5千

  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毛锦萍 通讯员 天法宣

  一名混迹于游戏世界的20岁男生,利用机会骗取了玩家资料后,再用伪造的身份证骗取游戏安全码,然后盗得多个游戏玩家合计4605元的装备并转卖他人。昨日上午,他因盗窃
罪被天河区法院判处罚金5000元。据悉,这是广州首例虚拟财产盗窃交易案。

  案情:神秘大盗竟是20岁男孩

  2004年9月29日晚,昵称“玉狐狸”的网游“

大话西游”玩家程某听网上的朋友说,他的账号正在出售装备。他立即用安全码取回密码上线查看,发现“斩妖剑”等一批装备已经被盗!惊疑之中,没想到盗号人竟主动跟他联系了。

  盗号人叫做“白文衣人”,示意程某要汇钱给他才能拿回装备。程某无奈之下,汇了两次共1000元给“白文衣人”,再与买了他装备的玩家“感觉No.1虾米”交涉后,才要回了他的部分装备。

  从2004年8月到10月间,类似的遭遇又发生在另外两名“大话西游”游戏玩家身上。经过公安机关的侦查,“白文衣人”终于从网络的背后显现出真面目。“白文衣人”是一名20岁的男青年,名叫小凡(化名),广东省高州市人,初中文化。父母在广州做生意,他初中毕业之后就在广州做司机,从2002年开始玩“大话西游”游戏,曾用的昵称及账号有“白衣文士”、“白文衣人”、“白文衣士”等。

  作案:伪造身份证骗取安全码

  原来,2004年8月,网易举行“大话西游”两周年庆典活动。公关公司聘请小凡担任庆典活动的会务人员。小凡在接待参加庆典活动的玩家时,以工作人员的身份,拿取了玩家个人资料30多张。随后,他伪造玩家身份证22张,将假身份证复印件传真至网易公司,以安全码被盗为由骗取网易公司修改被害人的安全码,之后用网易公司发回的新安全码登录,在各地网吧盗得“玉狐狸”、“飞天”等多个游戏玩家的账号及装备,主要有“神兽剑精灵”、“猴精”、“步定乾坤履”、“斩妖剑”等,分别卖给“感觉No.1虾米”等玩家,从中获利近4000元。

  今年1月9日,小凡涉嫌盗窃罪被羁押,2月8日被逮捕。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小凡犯盗窃罪,于8月16日向天河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开庭审理了本案。

  判决:犯盗窃罪判罚5000元

  小凡在以前的庭审中承认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但否认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昨日,天河法院公开宣判了此案。

  小凡出庭时没有穿着囚服,而是穿着一套灰色的运动服,他个子很高,面色白净,听判时一直低着头,一副学生哥的模样。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凡窃取价值4605元的虚拟装备,并销赃非法获利人民币375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不过小凡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有悔罪表现,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决单处其罚金5000元。宣判结束后,小凡被当庭释放,和父母一起离开法庭,回到久违的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