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域名开发商世界集团起诉ICANN-VeriSign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4:1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一家互联网业务贸易集团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起诉了有关.com顶级域名控制权和解协议触犯了美国反垄断法案。

  据这一域名开发商世界集团提出的要求,法院应当阻止ICANN允许VeriSign在2012年之前维持.com顶级域名的控制权。ICANN和VeriSign在今年10月份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解决了在双方之间长期以来存在的纠纷问题,并预期在今年年底之前最后结案。

  据这一集团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联邦地方法院提出的起诉书中称,和解协议草案违犯了美国联邦政府有关价格操纵的法律,导致了在.com和.net域名市场上的垄断。据起诉者一方的律师帕特里克表示,这一和解协议将注册.com或.net域名价格远远固定在市场水平之上。此外,他还表示,和解协议的条款使VeriSign可以每年以两倍于通货膨胀的速度提高注册价格。导致一开始在ICANN和VeriSign之间的纠纷是VeriSign在2003年9月份推出的一项新的被称为Site Finder的服务,这一服务可将因失误而输入了域名的用户引导到它的一个网站上,允许这一用户从一个可选的清单中选择他所希望获得的域名。VeriSign计划在这一网站上做广告赚钱。

  当ICANN在工程师指出这一服务有可能会影响到互联网的可信赖性的一个月之后命令VeriSign临时性关闭了这一服务。VeriSign曾于2004年2月份起诉ICANN超出了其管限范围,非法地限制了市场竞争。尽管美国联邦法院于2004年8月份已经驳回了VeriSign的起诉,但它却又重新在加利福尼亚州法院进行了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