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产业集团诉讼:ICANN-VeriSign和解涉嫌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30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一家互联网企业产业集团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有关.com 顶级域名控制权和解协议触犯了美国反垄断法案。

  “域名开发商世界集团”要求法院禁止ICANN 允许VeriSign在2012年前维持.com 顶级域名的控制权。ICANN 和VeriSign在10月份达成了和解,结束了双方之间长期以来的纠纷。

  起诉书指出,和解协议草案触犯了美国联邦政府有关价格操纵的法律,在.com 和.net 域名市场上人为地制造了垄断。

  原告的律师帕特里克说,这一和解协议使得注册.com 或.net 域名的价格远高于市场水平。他还指出,和解协议的条款使得VeriSign能够每年以二倍于通货膨胀的速度提高注册价格。

  ICANN 和VeriSign之间最初的纠纷起源于后者在2003年9 月份推出的一项名为Site Finder 的服务,该服务能够将误输入域名的用户引导到其一个网站上,使用户能够从一个可选的清单中选择想要的域名。

  VeriSign计划在该网站上做广告。在工程师指出该服务可能会影响互联网的可靠性后,ICANN 在10月份命令VeriSign暂时关闭该服务。

  VeriSign在2004年2 月份提起了诉讼,指控ICANN 超越了其权限,非法地限制了市场竞争。美国联邦法院在2004年8 月份驳回了VeriSign的起诉,但VeriSign重新在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提起了诉讼。双方在今年10月份达成了和解,使得VeriSign在2012年前能够控制。com 顶级域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