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主题为“禽流感”的木马病毒潜入Word文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2:1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前,反病毒机构熊猫软件公司声称发现了一种新的被称为“Navia.a”的特洛伊木马邮件病毒。

  该邮件病毒的主题为“(禽流感)在北美爆发流行(Outbreak in North America)”和
“什么是禽流感(What is avian influenza”,它利用当前的一个热门搜索关键词,企图诱导用户打开一个Word文档附件。一旦用户打开该附件,便感染上了Navia.a木马病毒。

  若用户感染该宏病毒后,作为Windows系统将在该木马的操纵下,随意创建、改变和删除一些文件,而后还可能安装第二个木马病毒“Ranky.fy”,Ranky.fy病毒可以打开一个PC的后门程序,任攻击者潜入被攻击电脑。

  

熊猫软件公司的负责人Luis Corrons表示,“真的很不幸,我们预计有人会利用禽流感来实施欺骗手段,这不是第一次了,但同时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病毒
编写者通常利用人们当前遭遇的灾难或者普遍关心的事情来扩散他们的木马和蠕虫。”

  Word宏病毒带来的影响是最为严重的,是所有病毒袭击当危险级别最高的,但这样的攻击却屡见不鲜。最有影响的一次攻击是1999年的“Melissa”宏病毒攻击事件,当时“Melissa”宏病毒利用微软的Outlook,窃取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大量的蠕虫和病毒。

  熊猫软件公司表示,为了防范这一“禽流感”宏病毒的攻击,作为Word用户应该确保自己的宏安全等级设定在“中等”或者“高级”级别,使该宏病毒完全丧失活力。

  在Word 2003当中,这一设置位于“工具”菜单下面的“Macro/Security”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