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Napster本季度亏损继续扩大 但销售表现尚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3:5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3日(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在线音乐服务Napster在周三公布季度亏损继续扩大,但是毛利润、会员数量和照单订购销售额均有所上升,让华尔街金融界大跌眼镜。

  Napster还宣布将与日本Tower Records公司联合在日本推出其服务,Napster公司股票在闭市后交易中上涨了5美分,涨幅为1.03%,最高达到每股4.90美元,最终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的收盘价为每股4.85美元。

  其在线音乐服务是RealNetworks公司推出的Rhapsody服务和苹果电脑公司推出的iTunes服务的死对头,它的第一季度财报公布净亏损为1990万美元,每股净亏损46美分;去年同期净亏损260万美元,每股净亏损8美分。

  总收入上涨了167%达到2100万美元。

  分析师们普遍预测Napster每股将亏损61美分,总收入大约为1990万美元。

  到6月30日财务季度结束的时候,其包括在暑期暂停的大学会员在内的所有付费会员人数从去年四季度的35.6万人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40.2万人。

  Piper Jaffray机构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说,会员的增长数比他预期的要少,但是照单下载销售的佳绩抵销了这方面的不足。

  他说:“这是一个还算过得去的季度。虽然我对于会员人数低于我们的预期这一点有些失望,但是照单销售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慰藉。”

  Napster公司并没有记录通过照单销售方式卖出的产品数量,但是它曾经表示粗略估计大约有82%的收入来源于会员,其中照单下载销售占一定的比例。

  由于雅虎公司在春季推出了廉价的极具竞争力的服务,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许多业内分析师开始都预计这个财务季度的业绩会更差一些。

  美国技术研究机构(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P.J. McNealy称:“在雅虎公司的价格压力下,他们这个季度干得还不错。”

  Napster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Gorog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称,他预先没有想到价格方面会发生什么大的变动。

  Napster公司说它预计第二财季的收入大概在2100万美元到2300万美元之间。业内分析师们普遍预测其第二财季的收入大约为2140万美元。

  Napster公司提到了它最近与XM卫星广播公司(XM Satellite Radio)将进行另一项合作,它表示希望可以在财务年度的下半年加速业绩的增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