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六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我国上网用户突破1亿 网上购物半年花1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5:11 北京娱乐信报

  我国上网用户突破1亿大关 宽带用户首超拨号用户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第十六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首次宣布,截至6月30日,我国上网用户突破1亿,达1.03亿人。宽带用户5300万人,第一次超过网民的一半,这也是宽带用户数首次超过拨号上网的用户。

  根据CNNIC调查,我国上网用户半年增加了900万人,网民和宽带上网人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上网计算机4560万台,网站数67.7万个,网络国际出口带宽总容量为82617M。我国网络基础资源获得了重要突破,CN域名半年新增19万个,达到62.2万,增长率高达44.1%。CN域名作为中国互联网的标志,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的重视,加之CN域名注册费用持续大幅下调,也直接带动了注册量的攀升。

  这次报告新增了“网民对互联网最反感的问题”和“即时通讯”的调查。结果显示,网民最反感的是网络病毒,比例高达25.6%,其次是弹出式广告或窗口,占22.6%,第三是网络入侵或攻击,第四是网络收费陷阱,前四项的投票均超过10%。此外,网民反感垃圾邮件、网上虚假信息、网上不良信息、隐私泄露及其他。

 而用户在回答“在网上查询信息时遇到的最大问题”时,“重复信息太多”以44.6%的比例占首位,这说明中国互联网网站模仿的问题还很大,网上信息的版权问题也需要进一步解决。

 此外,网民对互联网费用的满意度略有下降,说明互联网收费变得普遍了,但同时也出现了不少收费陷阱或者不合理的收费。

  在即时通讯方面,有2/3的用户认为由于使用了即时通讯工具,减少了对电子邮箱的使用。

  根据热点数据分析,在1.03亿网民中,网上购物大军达到2000万人,网上支付的比例增长到近半数。网上购物者半年内累计购物金额达到100亿元。在购物网民中,分别有超过15%的人购买过服装和生活家居用品,表明中国的B2C市场已经从书刊、影像制品及电脑数码产品为主向多样化的消费者市场发展。

  在对网络游戏用户的调查中发现,用户半年内购买的网络游戏虚拟物品,包括装备、武器、身份等平均花费178元,而网民中玩网络游戏的人的比例达到了23.4%,这意味着一个半年超过40亿元的销售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上购物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