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近500张牡丹国际卡磁条信息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8:51 东方早报

  受美国信用卡交易信息失窃事件影响,目前国内已有近500张牡丹国际卡磁条信息泄密。

  针对美国信用卡资料外泄波及中国持卡人事件,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负责人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高度关注美信用卡外泄波及中国持卡人事件,已要求相关的万事达、VISA等信用卡组织妥善处理中国持卡人信用卡信息泄露问题。中国人民银
行还要求国内的各发卡机构、银行卡清算组织以及提供银行卡数据处理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要切实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银行卡持卡人的信息安全。

  牡丹卡中心执行副总裁李磊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发生信息泄密的这些牡丹国际卡没有发现资金损失的情况。牡丹卡中心正抓紧为这些持卡人免费更换新卡,杜绝可能给持卡人带来损失。

  按国际信用卡组织惯例,如果不是由于持卡人过失而造成磁条信息泄密,持卡人一般不承担因信息泄密而出现资金损失的责任。

  据媒体近日报道,为万事达、VISA和美国运通卡等主要信用卡服务的一个数据处理中心网络被黑客程序侵入,约4000万账户号码和有效期信息被恶意黑客截获。其中,涉及万事达和VISA的信用卡用户分别达到1390万和2200万。

  李磊说,牡丹卡中心没有使用美国这家发生信息泄密事件的数据处理中心网络,但是由于部分牡丹国际卡持卡人在发生泄密事件时段内曾在一些牡丹国际卡特约国际商户进行消费,所以可能引发牡丹国际卡磁条信息泄密。目前,牡丹卡中心已接到万事达国际组织通知,约5560张万事达卡中国客户涉及这次磁条信息泄密,其中近500张是牡丹国际卡客户。

  “牡丹卡中心也收到VISA的通知,但VISA还没有全面通知涉及这次泄密的我国信用卡客户数量。”李磊说。

  万事达主要业务分布在美国,在亚太仅发行不到2%的信用卡,可能受影响的中国客户仅占总数的0.04%。而VISA国际卡数量到今年3月底已占据我国国际卡市场近70%的份额。

  李磊说,这次美国黑客只是窃取了持卡人的部分交易信息,而不是完整的、全部信息。牡丹卡中心获知消息后,立即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对可能发生信息泄密的卡片逐一确认,通过手机、电话等在第一时间通知持卡人,查询最近一期对账单,提醒近期在美国用卡的持卡人注意防范。

  这次美国信用卡交易信息失窃事件涉及的交易时段是去年8月1日至今年5月27日。如果牡丹国际卡持卡人在此期间曾在美国刷卡消费,也可主动与所在地牡丹卡中心联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