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搜狐张朝阳请来王石当董事 下月联手登山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7: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下月两人联手登山为搜狐重要子品牌推广造势

  中国企业界两位著名的登山家———王石和张朝阳要开始一起管理公司了。国内三大门户网站之一的搜狐昨日公告,任命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及长江商学院EMBA学术主任齐大庆博士为公司董事,即刻生效。记者注意到,这是搜狐董事会在2003年引入联想集团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和现任微软全球副总裁张亚勤博士之后,再次从中国商界引入著名的职业经理人
做外部董事。

  助搜狐走新路

  作为著名地产公司万科集团董事长和中国房地产协会执行理事,王石的登山爱好尽人皆知,连旅游卫视都找他做形象代言人。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也是在其影响下爱上了登山运动。在搜狐2003年“彩信上珠峰”的商业策划中,王石和张朝阳即有友情合作。

  对能请来高人辅佐,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当然很高兴。“王石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齐教授在学术和金融领域的丰富经验将更加完善董事会对搜狐公司的监管。”

  公告资料显示,搜狐董事会含7人席位,而张亚勤已经不在名单中。搜狐投资者关系及企业传讯部卫琳透露,公司董事会正在进行正常的两年换届选举,张亚勤离任是因为任职满期。

  耐人寻味的是,搜狐目前的股票市值远远低于网易和新浪等门户,面对投资市场的苛求,张朝阳强调不迎合投资者仅做盈利业务,而要专注于各项布局做大影响力。王石等新鲜血液的加盟,搜狐的发展或有新路。

  下月联手登山秀

  据悉,刚刚加盟搜狐,王石就要和张朝阳联手来一场登山秀。

  搜狐总部人士透露,目前搜狐筹划的头等市场大事,就是准备在7月中旬,由世界小姐冠军玛丽亚、影视巨星如曾志伟、苏有朋、范冰冰、宁静、刘烨等,以及精英企业家三方组成“2005搜狗美女野兽登山队”,赴西藏攀登6026米的启孜峰,并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王石和张朝阳当然是领衔主演。启孜峰藏语意为“狗形山”,搜狐欲借此机会推广其重要子品牌“搜狗搜索”。

  记者 罗曙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