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求伯君倡导网游家庭化 亲自操刀网游幻想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54 ChinaByte

  网游产业的迅速增长,最早得益于中国网吧市场的繁荣。但是,随着中国互联网宽带用户市场的逐步成熟,家庭用户市场将成为中国网络游戏产业中一个重要增长点。但与此同时,家庭网游市场也对网游产品从题材到内容上提出更多的要求。

  4月25日,金山公司董事长求伯君在金山成都分公司正式入园四川高新区仪式上对外透露,自己将亲自参与金山公司首款情景类Q版网游大作《幻想春秋》的成语任务策划。

  据悉,被誉为中国软件之父的求伯君即使在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期间仍然保持写代码的习惯,并且直接参与了《剑侠情缘网络版》的程序编写。求伯君表示,“网络游戏虽然是一种非常好的休闲娱乐方式,但是目前依然没有得到大众的支持,这和目前网游市场良莠不齐的产品和部门暴力色情游戏内容带来负面社会效应有直接关系”,“网络游戏是一门综合了互联网底层技术、高级图形技术、高级程序技术、电影艺术、文学艺术的高科技前沿产业,绿色网游应当被提倡,这也就需要更多有责任心的厂商共同来规范和倡导网游环境”。

  据了解,《幻想春秋online》是金山在成都建立的“亚丁工作室”开发完成的第一款大型情景类Q版网络游戏作品。不同于目前市面上的许多游戏作品的是,该游戏取材于中国春秋时期历史文化背景,该游戏增加了许多中国式的田园生产和房屋建筑等功能,是一款非常生活化的网络游戏。有消息说,金山公司正计划在该游戏中首次采用和国内一线娱乐明星合作的模式,完成游戏世界中的NPC真人配音。

  求伯君表示,自己会结合中国古代文化知识,融合了如“刻舟求剑”、“女祸补天”等365个著名历史典故和成语故事作为玩家的游戏任务, 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充分了解成语典故的由来,以加深对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网络游戏的丰富性、多样性、即时性、共享性等诸多特征,给人们营造了一个各种文化交融与碰撞、虚拟与现实并存、健康有益与腐朽没落混杂的全新领域。但可以通过引导产生积极和更多正面的东西,成语任务的设置不过是一个尝试的开始,《幻想春秋》中会有更多的健康的形式和绿色的内容传递乐趣。”

  业界人士分析,据2004年第四届网络游戏市场调查报告显示,风格清新、内容健康向上的Q版卡通网络游戏将会是目前家庭用户的主流,而求伯君亲自操刀担任成语任务策划体现了金山对于寓教于乐绿色网游的充分重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