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Hotmail被指歧视中国用户 微软称将会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9:49 南方日报

  Hotmail邮箱歧视中国用户?

  微软答复称,各国用户升级到250M只是时间问题

  本报讯 (记者/陈亮) 中国用户的Hotmail邮箱只有2M空间,而美国等其它国家的用户却有25M甚至250M的邮箱空间——微软的这一做法是不是一种营销歧视?

  2004年6月23日,微软宣布旗下的Hotmail免费邮箱由2MB空间扩容到250M,以应对2004年4月1日Google开发的容量为1G的Gmail电子邮箱。但是时至今日,中国用户却一直到现在都未能享受到这一待遇。

  最近,有网民指出,中国用户只要在Hotmail注册时将自己个人档案中“国家(地区)”填写成 “美国”,就可以轻松获得250M的邮箱空间。这一消息在互联网上被传得沸沸扬扬,不少网民据此认为,微软在营销上存在对中国用户的歧视。

  记者随即采访了微软MSN的高级公关和市场经理刘畅,她否认微软在营销上存在所谓的歧视。

  “就目前大家所了解的,现在除了美国,还有很少几个国家的Hotmail用户可以享受到250M的容量。”刘畅说,“肯定会有越来越多国家的Hotmail用户享受到这一服务,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对中国的Hotmail用户没有特别的针对性。”

  刘畅还表示,伴随着MSN Messenger7.0中文正式版的发布,MSN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提供了更多定制化的服务以求扩大用户的即时通信体验。例如,正式版本中还为中国用户准备了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传情动漫”以供大家挑选,这些是全球其它地区的用户所没有的。

  “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中国用户乃至全球用户的在线感受。”刘畅认为,在这一点上,微软对全球用户是一视同仁的。

  但是,记者注意到,刘畅并没有就中国的Hotmail邮箱何时能升级到250M给出具体的时间。

  论战双方代表言论

  微软在Hotmail扩容上对中国互联网用户搞歧视,我很了解微软如此做法,它一贯是这样的。一个并不热衷于和所在国家共同发展的企业,即使它的市场和技术做得再好,也难以得到应有的尊重。

  ——著名互联网评论家 方兴东

  其实这件事真论起来微软也没多少理亏的地方,毕竟Hotmail是一项免费服务,有点类似于法律上的“赠与”行为……而“受赠”方的选择只能是要么无条件接受这些条件,要么抛弃它另择高枝。

  当年,方兴东先生敢从“微软霸权”的阴影中跳出来指着微软鼻子骂,无疑是需要勇气的。时光流转,世事已变成你想为微软说几句公道话,反倒需要莫大的勇气了。

  ——专业程序设计者 邹肇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otmail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