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 IPTV中国峰会专题 > 正文

卫通购星布局IPTV 1亿欧元购买法国中星九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7:22 新京报

  与阿尔卡特签约,1亿欧元购买“中星九号”

  本报讯(记者郭冬颖)昨日,中国卫通对外宣布,其将引进法国“中星九号”广播电视直播卫星项目,并与阿尔卡特宇航公司签订了购买合同。

  据中国卫通总裁张海南透露,该合同价值1亿欧元,且阿尔卡特将负责为卫通设计并
制造“中星九号”,该星预计于2007年7月在西昌发射。此次与卫通签约的阿尔卡特宇航公司是阿尔卡特集团全资子公司,并于1984年开始与中国合作,早期仅提供相关部件。

  据了解,中国卫通此次引进的“中星九号”直播卫星将覆盖中国整个疆域,并采用广播电视直播卫星业务专用频段,提供约150-200套电视节目。

  此前,卫通在去年9月依其现运行的“中卫-1号”卫星中标,成为广电总局可传输广播电视节目卫星,其后又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合作,着力推数字付费频道。“中星九号”的引进无疑将使目前雷声大雨点小的IPTV(利用宽带网络为用户提供交互式多媒体服务)市场备感压力,据张海南透露,此次购星也是为2008年奥运会发力做准备的。

  除此之外,此次购星也使卫通对于3G的布局浮出水面,会上张海南表示,其传输模式与现有的有线电视是互补的,既能传输电视内容,同时也可以传输数据及互联网业务。由此不难看出,此次购星卫通意在为自已3G铺路,卫通将通过此星传输其3G数据业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