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 IPTV中国峰会专题 > 正文

2005年IPTV峰会今日北京开幕 纵论网络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2005 IPTV中国峰会(2005 CHINA IPTV FORUM)”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召开,新浪网为本次峰会独家支持门户,图文报道此次会议。

  峰会以“见证IPTV中国进程,迎接数字电视美好明天”为主题,包含大会主论坛和内容与运营的合作创新、IPTV技术与成功应用、IPTV终端设备与消费电子、增值业务与投资机会等四个分论坛。将汇聚业界精英,共同探讨IPTV业务的运营、内容、技术、服务、管理
和协调等诸多热点问题,推动各方在运营、内容、增值服务等多方面的积极合作,全面展示迅速成长中的中国IPTV产业阵营。

  本次峰会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数字电视》、《计算机世界》和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CDTF)联合主办,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组委会(CDTF)具体承办,《人民邮电报》、《计算机世界》、《微电脑世界》、《网络世界》、《IT经理世界》、《中国多媒体视讯》、《中国广播电视报》、《中国电子报》、《通信世界》、《通讯世界》、《有线电视技术》、《卫星电视技术与宽带多媒体》、《消费电子世界》、《数码精品世界》、《数字财富》、《商业周刊》和计世资讯等专业媒体机构鼎力支持,同时,“新浪网”、“HC360/慧聪网广电频道”、“计世网”、“中国电视网”、“中国信息产业网”、“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网”也对峰会做全程报道。

  据了解,峰会筹备期间,信息产业部、广电总局、文化部等政府指导部门相关领导、相关行业协会权威专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高管就对峰会予以了强烈关注,同时,参会观众报名踊跃。论坛将采取收费听众的方式组织专业听众,将汇聚主要是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产业制造商和金融投资界的精英,观众专业、素质高、数量多。论坛内容方面将体现客观务实的精神,包括权威政策披露、前沿技术、整体方案、成功案例的首次全面展示、产业投资趋势把握等主要板块,将凸显论坛的高规格与高水平。

  作为一个新兴产业,IPTV不但超出了传统的电信运营范围,更超越了传统的广电运营范畴,IPTV产业的发展将不可避免的面对诸多问题。“2005 IPTV中国峰会”将主要讨论的问题是产业规划、IPTV技术与成功应用、IPTV终端设备与消费电子、内容与运营的合作创新、增值业务与投资机会等。IPTV预示着一场由技术演变而来产业革命的到来,昭示着一个无限广阔的电子互动娱乐市场的启动。通过IPTV,中国2200多万宽带用户、8700多万网民,在PC上也能享受到精彩纷呈的电视节目;通过IPTV,中国4亿电视用户、9亿电视观众,在“IP机顶盒+电视机”上将告别的单一被动的节目接受,走向集互联网内容、网络游戏、电视节目在内的更为丰富多彩的互动数字娱乐生活。IPTV产业的启动,必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2005 IPTV中国峰会(2005 CHINA IPTV FORUM)”的举办,也必将给业界带来持久的影响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