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洪波:感受雅虎36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4 ChinaByte

  洪波

  Yahoo!昨天宣布,Yahoo! 360°正式推出。这个整合了blog、IM、Messages、图片和音乐分享、SNS等功能的新服务,也是采用了邀请方式。邀请方式对于具有社会网络属性的服务,是合适的,它更容易构建一个可信任的网络。很幸运,我从Jeremy Zawodny那里得到了一个邀请,得以在第一时间试用这一传说中比较NB的服务。

  Yahoo!进一步降低了blog和社会网络的使用门槛,360°用起来非常简单,Blog、Local Reviews、Lists、Photos……大部分内容通过一次简单的点击就可以添加。简单可以让大部分用户轻松地用起来,在这一点上,360°做得比MSN Spaces更好。不过,简单的另一面是灵活性不够好。360°的页面不能进行个性化的定制,这可能会限制那些自主意识较强的blogger的使用。

  360°的blog功能非常简单,没有分类,没有TrackBacks,只是一个简单的编辑窗口,简单的发布。支持RSS 2.0,支持评论。通过Yahoo! Mobile,360°还支持Moblogging。就像MSN Spaces一样,Yahoo!并不打算把blog完全当成blog来用。尽管很多人认为,Yahoo!应该收购Six Apart,但Movable Type对于360°来说,实在是过于复杂了。

  尽管blog是360°极具号召力的部分,但最有特点的,却是社会网络功能。你可以控制每一部分内容能被哪些人看到,你可以轻松地在你信得过的范围内分享你的内容。你可以邀请家人、朋友,可以邀请Yahoo! Messenger上的朋友,可以邀请Yahoo! Address Book中的联系人,未来还可以邀请Outlook中的联系人。你可以在Lists中添加你喜欢的音乐、电影、书籍和其他东西,并可以轻松地找到和你有同样爱好的人。比如寻找和你一样讲普通话的人,和你一样住在北京的人,和你一样喜欢《阳光灿烂的日子》的人,等等。

  360°的Mailbox跟Yahoo! Mail是分离的,这个Mailbox只是用于360°朋友圈之间发送消息。

  无论如何,360°是一种有魅力的服务,整个服务看上去简洁而干净。Yahoo!希望让它成为一个“自我中心”(me-centric,相对于一般社会网络的we-centric)的服务,这一服务包含了Yahoo!近期的很多创新在其中。近日来华的Yahoo! COO丹尼尔·罗森格说:

  软件的互联网已经被证明是标准的成功模式,从网络游戏到即时通讯软件,从BT下载到苹果卖音乐的iTURES。所以雅虎360°要将这些软件的功能进行融合,把音乐下载和本地搜索联系起来,不论在计算机连接互联网,还是通过手机,都将以软件的方式。虽然这不能被称为互联网新经济策略,但这将是趋势,毕竟只有守旧的老年人才固执的仅仅用浏览器来连接互联网。

  今天这个Yahoo!正在重新年轻,或许就像Jeremy所说的,新的雅虎正在“重写公司的DNA”:

  What people have begun to notice are the early results of a more fundamental change going on at Yahoo. Some have described it as re-writing our corporate DNA. That happens in a number of ways and for a number of reasons, but fundamentally things are changing in a deeper way. New people. New ideas. New products. New markets and opportunities. New features.

  So, back to the question of what's next... More of the same!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