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雅虎COO低调访华 暗示不会介入盛大收购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7: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 一直传闻将在盛大收购新浪中插足的雅虎,昨天暗示目前不会介入。低调访华的雅虎首席运营官罗森格认为,目前雅虎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已经足够,雅虎已经准备在国内的搜索及电子商务市场打一场持久战,暂时不会分心去其他领域。他没有透露是否与新浪或者盛大的高层有过接触。

  同时他表示,对于雅虎总裁周鸿祎的工作成绩非常满意,雅虎在中国的投资策略是成
功的。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透露,雅虎中国有关研发部门正全力备战,从4月份开始,雅虎中国将发布一系列的产品对国内搜索市场发起连环攻击。

  在盛大收购新浪构造了门户领域巨大的竞争实力,以及国内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即将上市等消息传出后,国内互联网的竞争格局已经变得更为扑梭迷离。加上在电子商务领域国内三分天下的现状,罗森格表示,雅虎中国已经准备好了打一场持久战。

  目前雅虎在中国收购了搜索方面的领先者3721,同时在与新浪合资的一拍网中占2/3股权,罗认为这样的布局已经足够。

  据悉,在搜索市场上,雅虎目前与百度以及GOOGLE同列国内市场前三甲。据iResearch艾瑞调查公司统计,百度、雅虎、Google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6.29%、22.72%、21.22%。而在雅虎的另一投资领域电子商务,雅虎投资的一拍网已经与易趣、淘宝三分国内网上拍卖市场。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