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Xbox推出微交易网上商店 创新游戏收入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2:02 ChinaByte

  天极网3月2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新车标价1美元,新头盔5美分,崭新的武士宝剑50美分,大号球棒两美元三支,在第五级游戏里帮助击败狡猾将领的魔咒—10美分一次。这就是面向未来的网上商店,而且它就内置在你最喜欢的电子游戏中。

  微软(Microsoft)计划在今年发布新款Xbox电子游戏主机时,将其纳入一种提供“微交易”(microtransaction)的店面。其中的理念是一种多赢的局面∶拥有可支配收入的玩家
可以不时花上一点小钱,来基本上随心所欲地提高自己的游戏水准;发行商则有了一个创造持续收入流的途径。

  “你不仅应该扫除虚拟和现实之间的界线,而且不能再把电子游戏视为一种玩具,而要开始把它们当作一种娱乐服务,”电子游戏经济学专家、印第安那大学副教授卡斯特罗诺瓦说。他的新书《人造世界》(Synthetic Worlds,暂译)即将出版。

  之所以起“微交易”这个名字,是由于这里的每笔采购一般只有区区几美分或一、两美元,通常不值得使用信用卡结帐。正因如此,Xbox微交易服务这样的中介商就可以发挥作用了,玩家可以从他们那里购买“点数”进行交易。

  游戏发行商需要把通往公共店面的权限系统内置进游戏软件中。尽管有些“纯正派”玩家可能反对此举,认为那样会制造不公平的游戏环境,不过分析师认为,其中的利润实在具有太大的吸引力,不管发行商是否喜欢那个概念,他们都很难拒绝金钱的诱惑。

  “我们相信,今后五年对Xbox 2的主要游戏发行商来讲,网上商店会带来多样化的高利润增值收入机会,”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麦克尼利最近表示。

  微软官员称,有朝一日,Xbox网上商店还有望成为用户间互相交易的场所。这种情况在个人电脑游戏市场上已经存在,用户可以在那里交易一些虚拟商品。卡斯特罗诺瓦估计,在eBay这样的交易拍卖网站上,玩家用来购买此类商品的现金花费在1亿到8亿美元之间。(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