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Alexa排名惹作弊风波 中国同学录表明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5: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28日消息,前几日,中国网站遭遇一场“浩劫”,这场浩劫是由Alexa网站发起的,这家网站专门统计世界上各个网站的访问量,并根据Alexa自己制定的规则给予这些网站排名。因为Alexa排名是中国目前惟一公认的第三方排名,所以对这个排名大家都很关注。近段时间,这个网站上的统计显示,几乎所有中国网站不约而同的排名大幅度降低,IT类网站首当其冲,其中包括中国同学录、博客中国、8848等深受网民喜爱的国内知名网站。

  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同学录网站(www.5460.net)的相关负责人,中国同学录网站隶属于中国电信,是国内第一家最早创办的以同学用户数据为基础的专业综合类网站,自1998年5月4日开通以来,中国同学录网站一直合法、规范的经营并备受网民喜爱。但是在2005年1月25日至2005年1月26日两天时间内,www.5460.net在www.alexa.com上的排名由一直稳定的全球196位暴跌到30多万位,排名下降的当天,这个话题成为各大网站BBS、博客、聊天室里猜测和议论和焦点,中国同学录网站工作人员也接收到数封来自客户的电子邮件,质疑中国同学录网站是否在www.alexa.com上有作弊和违规行为,并对中国同学录网站的诚信提出疑问。

  中国同学录网站负责人宣称,该事件给中国同学录网站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影响了中国同学录网站的正常发展。虽然在2005年1月27日排名已经恢复,但是由此给中国同学录网站带来的损失毫无疑问是巨大的。对此,中国同学录网站已经向www.alexa.com正式递交信函,希望对方作出合理的解释,并在中国官方的媒体上对此事件澄清和道歉。

  另外,中国同学录网站也希望Alexa公布排名规则,以此证明统计的方法是否科学,统计的技术是否可靠,统计的数据是否有问题,并请珍惜Alexa在中国的权威,不要伤害了中国的网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