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五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我国网民已达9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7:11 北京晨报

  全球上网用户中,每10个人里至少有一个中国人

   晨报讯(记者 张旭光)我国已浮现出一支9400万的网民大军,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大国,这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统计报告为我们披露的惊人数字。业内专家透露,截至去年底,全球上网用户有8.1亿人,而其中每10个人里至少有一位是中国人,中国网民占到了全球网民总数的11.6%。

   昨天下午,CNNIC在北京发布《第十五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4年12月底,我国上网用户总数为9400万,上网计算机达到4160万台,增长了14.6%。

  虽然网民整体的增长幅度在逐年下降,但宽带网民的数字却在急剧上升。据悉,我国目前使用宽带上网的人数已达到4280万,比2003年增长了2540万。据悉,内地网民每周平均会有4.1天登录互联网,每周的上网时间已达到了13.2个小时。

   新闻已不是网民最关注的信息,教育信息、招聘信息都颇吸引网民的眼球,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汽车信息格外关注。网络游戏行业去年诞生了多位亿万富翁;1997年时网络广告还是零收入,去年的市场则超过了10亿元。

   中国已成为互联网大国,但还不是“互联网强国”,上网普及率依旧没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