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五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全球最大下一代互联网演示网络将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根据全球IPv6高峰论坛组委会介绍,一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IPv6演示网络”—— IPv6 ShowNET将亮相于在2005年4月在京召开的第四届“全球IPv6高峰论坛”。

  早于2004年4月,我国首个“IPv6演示网络”(IPv6 ShowNET)被正式推出,用以充分演示下一代互联网架构下多运营商、多厂商和全业务应用的特点,是我国大规模IPv6网络与应用部署的预演。

  全球IPv6论坛主席Latif Ladid先生专程来华参观后,对“IPv6演示网络”曾给予很高评价,认为:“中国的IPv6 ShowNET其整体架构、技术实力、网络规模、内容丰富程度等方面完全可以与美国最大的IPv6网络Moonv6相媲美。作为人类技术进步的两大步,中国的IPv6 ShowNET和美国的Moonv6将推动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进程。”

  在2004年的首个演示网络基础上,今年的“IPv6演示网络”的搭建规模将超过上届,问鼎世界最大IPv6演示网络。为此,本次网络“兼收并蓄”:在演示规模上吸引了数十家产业主流设备厂商、应用厂商以及科研单位的参与;在演示内容上涵盖了:IPv6 Ready展区;互连互通区;下一代互联网CNGI示范区;IPv6行业应用示范区;科技奥运与IPv6展区等主题展览内容。

  在这里,人们将能亲身体验到未来的下一代互联网生活。风扇能够随着气温的升高自动开启,随着光线的强弱,灯光自动调节亮度;而轻点鼠标,消防车就能远程升降龙头,喷水灭火,自动补给。如果在远在千里之外的印尼海边装上了网络摄像机,不但可以提前监测海啸,并且在灾难发生时在指挥中心就可以随时观察前线情况。

  这些原来梦想般的生活、应用场景将在各主题演示区域,得到精彩呈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下一代互联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