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国际名刊选摘专题 > 正文

雅虎押宝个性化服务 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17 赛迪网

  作者:李远

  【赛迪网讯】导言:近日出版的《商业周刊》发表文章指出,在最近召开的网络Web2.0大会上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向外界公布了雅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方面拓宽服务类型,另一方面大力推行个性化服务的运转。

  就在公司成立两周年纪念日的几天之后,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在10月7日召开的Web2.0会议上表示从此之后门户网站雅虎将会给予用户更多的自由来自行控制他们选择的信息和服务。简言之,从此以后雅虎将会逐渐向更为人性化、个性化的形象转变。

  虽然杨在大会上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信息,但是他暗示雅虎将会为个人用户带来更为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在9月30日雅虎的改变已经初见端倪,用户有史以来第一次可以对他们的MyYahoo服务进行个人化的修改控制,此种服务的客户数量大约是2000万人。“每一个使用雅虎服务的用户都将得到完全属于他们自己的特有服务,”杨指出,“我们为用户提供了宽裕的可选择权。”

  在本月的12日雅虎公布公司的第三财政季度报告 ,对于面临着为数众多的竞争对手的雅虎来说,这又是一次重大的挑战。刚刚上市的Google公司可谓春风得意,新推出的电子邮件等新型服务公司的业务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另一方面本次Web大会上也有众多的新面孔浮出水面,举个例子Snap公司,这是一家位于加州的搜索引擎公司,他们在大会上展示了最新的搜索技术,这种技术比当前的搜索技术更为个性化,从而可以有效的缩小搜索结果提高搜索过程的销量。

  杨表示,为了保证雅虎公司的稳步前进,首先必须要改变长期以来一成不变的网页界面,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雅虎一直在寻找一种丰富用户界面的新方法。

  另一方面杨也承认外界关于当前用户界面不如以往整洁等等问题的抱怨。“根据用户的反映,现在的界面方面仍然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不过雅虎一直都在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除了这些表皮功夫以外,杨表示雅虎还会继续扩展自己的服务种类,而并不仅仅局限在信息提供以及电子邮件领域。上个月雅虎宣布了公司正式收购Musicmatch的计划,这是一家提供数字音乐下载服务的公司,收购的价格大约是1.6亿美元。

  杨表示此次的收购行动是雅虎向着互动娱乐服务产业进军这个长期目标的第一步,在不久的将来,这种互动娱乐的方式将会成为媒体领域的主流。

  在此次的大会上,杨也对外界澄清了一些传言,首先对于雅虎CEO特里-塞梅尔的去留问题,杨表示,特里将不会像外界的流言一样接替米歇尔-艾森纳的迪斯尼公司CEO的职位。“就我所知,特里现在在雅虎公司十分开心,并且他也是我们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相信特里将会继续留在雅虎,并且走向自己的另一个事业高峰。”

  随着2005年的临近,雅虎公司将会迎来自己的十岁生日,杨对于竞争对手给予了一些建议,其中包括Google公司的创始人布兰和佩奇。“我希望他们能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分钟,随着我们为了生存而不得不拼命奋斗的时候,我们曾经敏锐的双眼将会逐渐变模糊,而市场上瞬息万变的新趋势也将悄悄的溜走,现在我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不会让这种遗憾再次发生。”

  并且杨认为IT业界一直在进行的革新正在步入一个崭新的纪元:硅谷中的任何一家技术公司都在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未来的挑战,雅虎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而雅虎将会不遗余力的为广大用户带来新型的个性化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