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观察:QQ 你这也是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0:46 ChinaByte

  文/面瓜快评

  面瓜也是QQ的使用者,不用不行啊,谁让那么多的同事、朋友、同学都用它啊。面瓜也是QQ的"红色"用户,也就是收费会员。开始的时候,面瓜在朋友中间很拽,颜色和他们的不一样,更关键的是还有自己的QQ秀。为此,面瓜的手机每个月要少10块钱,这就是代价。腾讯配送的10个Q币,面瓜可以自己用,也可以买了衣服首饰之类的玩意送给朋友。但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随着时间的推移,腾讯开始改变了游戏规则。不再配送Q币,而且还把使用了6个月的衣服等等物品全部作废!现在面瓜的QQ秀也成了赤条条的了。

  《腾讯凭什么收回我们用Q币购买的QQ秀!!》,网友的声音也是面瓜的呐喊,凭什么,要知道这可是花了钱买的啊。好象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用Q币买的东西居然有时间限制了。要知道大多数的玩家拥有Q币的途径无非是用RMB去换来的,既然如此。那腾讯凭什么去收回自己卖出去的东西呢?而且是强收!!!。

  "腾讯现在搞出这样的举动,是不是因为现在买Q币的玩家少了,需要更多的资金,才不惜这样搞重复买卖。再者就是,腾讯公司觉得网友的钱现在不好圈了,干脆能再圈一笔算一笔,破罐子破摔。"

  不管腾讯是怎么想的,可是网友用Q币购买的QQ秀,凭什么你说收回就收回。特别是那些用RMB换Q币的朋友,岂不是和冤大头一样?既然是花了钱的东西,你凭什么收啊?难道我们在商场里买了东西,因为时间长了,旧了,商场也敢给我们收回去?岂不是滑天下大稽吗?

  无论是会员用户配送的Q币,还是通过充值花钱买的,都是花了钱了,腾讯这样强行收回难道不是霸王条款是什么?

  腾讯对此的解释是:《过期与续费?》,在QQ秀里,每件商品的使用期限为6个月, 自购买当日开始计算,用户购买的商品过期后将被放入"我的破衣篓"里,您可以在里面查找到您还想续费的商品,然后重新购买。这就是腾讯的说明,难道这不是霸王条款是什么?腾讯这样做的诚信何在?这不是强买强卖又是什么?难道腾讯就这样对待自己的上帝?

  "也许吧,中国的网络公司从来都习惯让玩家来宠自己,决没有一丝关怀玩家的举动。这就和现在的大环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难道你说你不用QQ了吗?没有了QQ的确有很多不习惯,可是腾讯公司的做法让人感到气愤。大家都应该知道,中国人,不逼是没有动力的,如果真的逼急了,腾讯又算什么,QQ又算什么……"网友的声音难道腾讯就可以一直漠视?

  即时通讯软件已经越来越多,而且竞争的势头也越来越激烈,随着MSN、ICQ以及雅虎通的互联互通,而且新浪也参与进了即时通讯市场,再加上网易POPO,如果腾讯依然这样不顾用户的权益,无疑于自掘坟墓,要知道,谁也不是傻子,谁也不愿意做冤大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