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开学攒机指南专题 > 正文

不足4000元17寸DVI液晶家用攒机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00 中关村在线
作者:44号考生

    近期液晶显示器的价格一直是在下降,部分型号17寸液晶显示器已经跌至1300元左右,不过这些低价液晶只是配备了15针的VGA模拟信号接口。

    我们大家都知道,使用DVI数字接口的液晶显示器比同样规格但只使用VGA接口的显示器显示效果要好。这是因为显卡输出的是数字信号,如果通过模拟接口来传输,那么要先把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这样一来或多或少的就会出现信号失真。而使用DVI接口的显示器不需要经过这一过程,所以显示效果要好于VGA接口。

    但是目前市面上具备DVI接口的显示器价格最低的也要1500元左右,而且还需要搭配一块带有DVI接口的独立显卡,虽然目前的显卡都具备DVI接口,但最便宜的也要400元左右,这就提高了DVI

液晶配置的门槛,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让资金不太宽裕的用户们也可以用上DVI液晶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种解决方案。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AMD AM2 闪龙2800+(盒) 340
内存 威刚VDATA 512MB DDRII667(万紫千红) 445
硬盘 WD 鱼子酱JB 80G 7200转 8M 355
主板 双敏 UC51GN-DM2 Pro 570
显卡 主板集成 --
显示器 明基 FP73G 1520
声卡 主板集成 --
网卡 主板集成 --
光驱
华硕
DVD-E616A2
169
音箱 冲击波 2103(现代版) 140
机箱 爱国者 309(空箱) 130
电源 世纪之星 自由战士Ⅲ(直吹式) 140
鼠标、键盘
罗技
光电高手II
130
合计    3939

配置点评:

    有朋友也许会问:不是DVI接口吗,那显卡在哪里?难道不用显卡也能使用DVI接口?没错,答案就在我们选用的这块双敏UC51GN-DM2 Pro主板上。

    通过链接的图片,大家可以看到,这款主板具备VGA和DVI双接口,还具备一条PCI-E 16X插槽,可供日后添置独立显卡。此板采用四相供电回路设计,尽管价格便宜,但没有明显缩水迹象,最大支持4条DDR2 533/667/800内存。

    显示器是明基的17寸液晶,300cd/m²亮度,700:1的对比度,具备VGA和DVI双接口。不过DVI线记得要自己买哦,主板和显示器都没有附带的。

结语:

    此类配置比较适合应用简单的家庭用户,不少家用配置都是采用集成图形核心方案,所以这种集成显示核心+DVI接口的解决方案在不增加资金投入的前提下增加了功能,提高了显示质量,推荐给准备攒集成机器的用户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