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博锐技术特点及创新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台式机频道 王巍然

 

一  何为博锐技术平台

  何为博锐技术平台?英特尔专业商务平台“博锐”的构成包括基于酷睿架构的Conroe双核处理器、Q965高速芯片、英特尔82566网卡连接或802.11 a/b/g无线网络等三大核心硬件要素。它是在SIPP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例如IVT(英特尔虚拟技术)、IAMT(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等更多先进技术的支持,从而最大限度的提高了业务优势。因此,博锐技术不仅为电脑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而且它能极大地提高运算性能、节约能源。

Intel博锐技术特点及创新优势

二  博锐平台有以下技术创新优势:

  1  硬件和软件库存——突破装机障碍,准确管理IT资产
   

  IT控制台在任何电源状态下均可轮询电脑,已获取硬件ID和软件版本。即使在电脑关闭或者操作系统发生故障时,也可计算您的电脑。IT控制台对电脑进行轮询,即使电脑关机,也可以反过来向IT控制台报告独特的客户机ID,比人工审计更快,更准确。并协助政府管制。远程硬件库存帮助升级规划或使用周期管理,准确的软件库存可节省授权费用。

  2  远程诊断和修复——线下诊断、重启并修复电脑

  当在电脑发生故障不能启动时,向IT发出警报,在管理服务器上从标准映象远程启动电脑,技术人员诊断问题并远程软件更新,本地硬件安装,从而解决相应问题,减少了现场访问的繁琐,快速的修复能力支持用户迅速恢复工作。突破网络瓶颈,安全立竿见影。

  3  代理状态检查--保持代理正常运行

  电脑在安全代理缺失或发生故障时,向IT控制台发出警报,IT控制台修复发生故障的安全代理,恢复了安全代理的正常运行,以确保进一步提高电脑资产库存的准确性。突破被动防御,IT安全双倍保险。

三  博锐平台有以下亮点:

  1 内建的可管理性

  英特尔的主动管理技术可帮助企业对计算机进行管理、资产评估、检查及维护,无需启动客户端即可在控制台检查计算机配置是否变更,BIOS是否修改。甚至在系统关闭或操作系统和硬盘遭到破坏后也可进行上述管理,从而使企业通过多种渠道来削减台式电脑的维护成本。英特尔第二代主动管理技术可以在感染病毒影响计算机整个网络前将其隔离,并在威胁解除后主动提示IT人员。

  2 增强的安全性

  英特尔虚拟化技术进一步加强了电脑的安全性,它创造了在统一电脑中各个硬件可相互独立存在的环境。这样IT经理们就可以为某一个特定的任务或活动创建一个专用的分割区,能防止未授权的用户改动应用环境,并支持该任务或活动的独立运行,甚至可以远程开机并进行补丁包更新,而且使用者不会察觉这些过程的任何变化。

  3 高效能表现

  从硬件的层面看,博锐平台与最新的迅驰平台一样以酷睿2为核心的动力引擎。博锐平台采用最新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英特尔Q965高速芯片组以及内嵌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固件的Nineveh千兆以太网,可以为用户带来超越以往所有桌面型PC处理器的性能,同时,还将因发热量、耗电量、噪音的剧减而为用户节省大量的边际应用成本。 

  而从技术的角度看,通过处理器和相关硬件配置,采用博锐平台的计算机则是帮助企业更加方便地完成了远程修复、更新的工作,有效地降低了企业的技术支出。同时,博锐平台中的芯片将支持虚拟化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帮助用户更加有效地抵御病毒和其它恶意代码的入侵。此外,英特尔芯片组也有助于监控当前系统安全状况,同时还支持远程管理功能。可以说,正是这些创新性的功能提升了客户PC的商用性能,降低了企业的技术成本。

  4 广泛的行业支持

  从技术的角度,得到了合理有效地解决之后,对于英特尔而言,来自产业链合作的挑战显得更为重要。作为产业的上游厂商,英特尔如果想释放出博锐平台巨大的商业能量,还必须致力于与其它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起,联合起来为促进产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在当前的整体产业环境中,产业链各方的积极合作已为博锐在商用PC领域的成功铺平了道路。目前,世界一些著名的软硬件厂商也都纷纷加入了这一阵营。这些厂商包括Acer、Dell、联想、海尔、LANDesk、软通科技、微软、Novell、SAP、Skype、赛门铁克等等。这一点,也将成为支持博锐数字办公平台走向成功的一大保障。

  要实现这些性能,其中的关键在于酷睿2台式机芯片,全面改进业务流程,突破性能极限,整体性能提高40%,英特尔将这款芯片与芯片组和网卡整合,同时使用主动管理技术和硬件虚拟技术,使之更加高效。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