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A组合效力初显 主板厂商纷纷转投AMD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59 中关村在线
作者:风天

    AMD公司收购ATI后,对业界的影响作用日渐显现出来。据消息称,日前,台湾主板业界各大厂商纷纷对其现有业务进行调整,缩减了甚至终止开发基于ATI芯片组的英特尔平台主板,同时将重心转移到生产基于AMD平台的ATI芯片组主板上来。

    这主要是因为:本土主板厂商近来对于面向英特尔平台的ATI芯片组
供应情况不报乐观态度,预期在
AMDATI合并后将导致英特尔平台ATI芯片组极度缺货。主板厂商之所以有此种担心,也是参照在今年早些时候,由于NVIDIA收购ULI之后,原本与ATI北桥芯片捆绑销售的南桥芯片缺货的前车之鉴。

    据消息称,主板厂商精英现在已经重新调整了推出基于ATI RD600北桥芯片及ATI RS600 IGP英特尔平台主板产品的计划。而原本已经有段时间未采用ATI芯片的主板厂商技嘉,则在日前重新制订计划生产采用ATI RS690 IGP芯片组的AMD平台主板。

    台湾主板厂商还预期,AMD将在不久之后捆绑销售CPUATI的芯片组以期与英特尔的OEM PC业务进行正面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