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兼顾超频/散热 升技AM2 NF4U主板仅77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2: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科学怪人
  【广东行情】NF4 Ultra是NV的第四代主板芯片中配置相对较高的芯片,与该系列顶级的NF4 SLI的最大区别在于不具备SLI功能(当然也有厂商成功将定位低端的NF4芯片破解为SLI版本,在提供了SLI支持的同时支持SATA 3.0GB/s传输规格)。不过提供了大多数主流应用功能的NF4 Ultra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的用户需求。

    升技近期推出了一款AM2接口的NF4 Ultra新主板,上市价格为777元。目前二线排头的几个品牌NF4 Ultra AM2高配置主板的售价都是799元,与升技的NF550主板价格相同。而777元的价格虽然不是相当理想。但是也是目前的最低价了。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赏析下这款主板:

  投入USI环隆电气体系后的升技主板依然秉承了原有的外包装风格。绿色的整体背景,手持双刀的性感卡通美女突出产品特点,丰富的产品功能标识,又让我们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升技,而abit英文字母呈现方式由大写改为小写,同时线条设计更加简洁明快,以亲近消费者展现亲和力为诉求,舍弃原本的刚烈形象。

  虽然受到自家NF550主板的冲击,不过在提供了几乎完全相同功能的同时售价稍稍低出一些还是有点道理的。该主板与升技 KN9S有着50%的相似度,处理器接口所在的左半部从板面上几乎看不出任何区别。设计之时应该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加速了主板的研发速度。

兼顾超频/散热升技AM2NF4U主板仅777元
升技 KN9


  AM2 CPU较之前的产品相比电压更低,发热量和功耗显著降低,这就为广大DIY玩家打造更为安静的系统提供了可能。现在很多高端主板均采用热管散热设计,但是同为热管设计,升技主板独特的Silent QTES系统无疑更胜一筹。消费者可以用付出更小的代价,享受升技静音主板所带来的乐趣。升技主板Silent QTES系统的设计为MOSfet管和芯片组上均附有铝制散热片,两者之间用一根钢质金属管相连,将热量导出。和其它主板品牌的相比,升技主板Silent QTES系统的热管位置更低、更靠近热源,Silent QTES系统的导热管直接覆盖在主板芯片组的散热硅胶之上而不是覆盖在散热片上,散热效果更佳,铝制散热片的选用也减少了散热片被氧化的可能性。

兼顾超频/散热升技AM2NF4U主板仅777元
升技 KN9



  KN9主板采用三相供电设计,与之对应便是Rubycon(红宝石)高档M.B.Z系列和Nippon Chemi-con(日本化工)系列,6.3V 2200uF大容量电容,每相配应2颗,为处理提供了稳定持久的电流。从电容选择上来说,升技主板也可以说是不惜成本,这样做也进一步确保了主板在长期在高温超频环境下的稳定性。MOSFET由Silent Otes系统散热。

  升技KN9主板提供了4组DIMM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 800/667 non-ECC un-buffered内存,最大支持内存容量为8GB。

  升技KN9主板提供了4组SATA接口,支持包括RAID 5在内的多种磁盘阵列模式,而2组PATA接口也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使用IDE设备的需求。

  扩展槽方面,主板配备1个PCI Express x16插槽、3个PCI Express x1插槽和2个PCI插槽,足以满足普通用户的扩展需要。

兼顾超频/散热升技AM2NF4U主板仅777元
升技 KN9


  主板配置了常见的Realtek ALC850 7.1声道音频芯片以及同样常见的来自Marvell的PCI Express的千兆以太网控制芯片88E1116。

  主板的Silent Otes系统在背部挡板位置有通风开口,外部配置了相应的各功能设备的I/O接口。

兼顾超频/散热升技AM2NF4U主板仅777元
升技 KN9


  随板赠送了一块足球场主题的布垫,主板的附件配置也相当丰富,值得称道。

  [品牌型号] 升技 KN9
  [参考价格] 777元(报价时间:2006.08.21)
  [销售商家] 广州超行科技
  [商家地址] 太平洋数码广场A场二楼229号
  [商家电话] 020-85513415 87531271 87587485

  编辑观点:升技新推出的KN9、AN9系列都采用了Silent Otes系统,和其它主板厂商仅在高端产品中采用热管散热的做法不同,Silent QTES系统在升技主板高、中、低端产品线中均广泛采用。从配置看,该主板在其他品牌同类中算是最豪华的了,8声道声卡、千兆网卡一个也不少;777元的售价与目前主流2线主板的AM2 NF4Ultra差别不是很大,相对来说没有KN9S来得吸引。不过该主板是新产品上市,在目前AM2接口主板开始出现紧缺的市场状况下,该主板的上市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不会因为没有主板而导致平台价格的整体上扬)。相信在随后的时间内,该主板的降价潜力会超过功能相近的KN9S,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